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高速WLAN 802.11n进入通信投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8:26 天极yesky
  天极网4月2日消息 关于IEEE协会最近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的会议,已有最新的结果。IEEE的802.11n工作小组表决通过让标准化程序迈入『通信投票』阶段。

  通信投票程序由约500家成员公司组成的802.11n工作小组,进行第一版标准草案的审核,并提出改良建议,这些改良建议将被整合到后续的标准草案之中。一如先前的标准例如IEEE 802.11g,预期Draft 1.0草案将涌入数百项建议,其中将包括很多大幅改良性能的提案,或者针对第一版草案的重大技术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其中一项已在IEEE会议中被提出的技术问题是,Draft 1.0并未提供与前一代802.11b/g网络之间的互通性。换句话说,如果一些以Draft 1.0标准草案为基础的『Draft N』或『N Ready』产品问市,并用它们架设无线网络的时候,将严重影响邻近的802.11b和802.11g网络品质,甚至使其完全无法使用。由于为数众多的IEEE工作小组成员很关切这项特殊问题,因此工作小组决定不等五月间的IEEE会议再讨论可能的解决方案,而立即成立一个委员会,负责解决Draft 1.0规范草案的这项缺陷。

  该委员会由Cisco和摩托罗拉共任主席,并即3月23日起通过两周一次的电话会议着手研拟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提出的修补方案能够以较简单且经济的方式解决802.11b/g互通性问题,但是将使得所有以『Draft 1.0』所设计的芯片必须从新更改,而非部分厂商所声称可以通过韧体升级而与最终的802.11n标准互通。

  大多数IEEE会员公司仍坚持朝建立最好的802.11n标准而努力,以符合消费者对于MIMO无线技术所期 待的速度、范围和可靠性。少数无线网络芯片组厂商正尝试开发以较不稳定的初期版本草案为基础的芯片 设计,并且不接受所有的改良提案,因为他们不希望再修正他们的芯片设计。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