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D产能大增!Fab7将为AMD生产CPU晶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6: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iukai821

 

  AMD在04年年末与新加坡半导体制造商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签署协议,将部分处理器交给后者生产以弥补AMD产能的不足。按照计划,CSM将在今年6月新建一条65纳米流水线为AMD提供处理器,一向产能缺乏的AMD将取得重大改善。

  负责为AMD提供产能的是CSM的300mm晶圆厂Fab7。CSM希望Fab7到今年年底的产能能达到18000片晶圆每月(wspm),是现有产能的两倍。Fab7目前正在根据与IBM的合同为微软Xbox 360生产微处理器,产能14500wspm。Fab7的总产能估计为30000wspm左右。

  2004年12月,AMD与特许

半导体宣布达成资源与生产技术协议,CSM将根据协议推广AMD的“自动化精确生产(APM)”,并成为AMD64处理器(Athlon 64、Opteron、Sempron等)的额外生产来源。

  AMD的第一座300mm晶圆厂Fab36已经在德国德累斯顿建成,产能达13000wspm,目前采用90nm工艺,不久之后将转入65nm工艺。

  AMD曾在Fab36开工时表示希望其08年的处理器总出货量能达到1亿,但CEO Ruiz在数天前表示AMD的新计划是在08年仅德国工厂的产能便能达到1亿,CPU市场份额的目标是25-33%。

AMD产能大增!Fab7将为AMD生产CPU晶圆
FAB36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