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90nm极速狂飚 微星Geforce 7300GS问鼎超频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4: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在处理器领域,工作频率的不断攀升产生越来越多的热量,为处理器新产品的开发带来重重困难,因此处理器厂商都在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以求在生产更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同时产生更小的发热量,目前处理器的最先进工艺已经达到了65nm生产。在图形芯片领域,这样的工作同样在进行着,最新的图形芯片已经在使用90nm制造工艺进行生产,这样的工艺对于图形核心来说能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图形芯片的发热量得到有效控制,相应的超频能力也更为强劲了。微星的Geforce 7300GS显卡就是一款基于90nm图形芯片的最新产品,其强悍的超频能力已经得到了不少用户的验证,不少玩家正在试图寻找更高的超频极限,创造超频神话。

  微星的Geforce 7300GS显卡是微星Geforce 7家族里的最新成员,采用了研发代号为G72的图形核心,基于TSMC 90纳米工艺制程,内建4条像素管线和3组顶点引擎,完整支持DirectX9.0c,提供了对SM3.0和HDR+AA效果的完美支持,支持全新的UltraShadow II阴影优化技术,采用了最新的CineFX4.0着色引擎、支持IntelliSample4.0、PureVideo和SLI等NVIDIA所独有的技术。由于微星Geforce 7300GS硬件架构源自先进的G70架构,因此它完全秉承了Geforce7家族的优良血统。

90nm极速狂飚微星Geforce7300GS问鼎超频颠峰

  采用高品质元件和优秀电路设计是微星显卡的一大特点,这款微星Geforce 7300GS同样不例外。显卡采用了电气性能极佳的进口PCB底板,配以大量的高品质贴片电容,能保证显卡在长时间的高负载下仍然稳定运行。而且,在供电部分显卡还配备了多个大容量的铝壳电容和精巧电感线圈,构成稳固的电源回路,为显卡的超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微星Geforce 7300GS显卡由于采用了发热量更低的G72图形核心,因此核心频率高达550MHz,比Geforce 6600GT的500MHz核心频率还高,这是在入门级显卡中最高的规格。与强劲的核心相搭配的是128MB高速DDR2显存,默认频率运行在800MHz下,同样是在入门级显卡中绝无仅有的。在如此高的默认频率下,微星Geforce 7300GS显卡已经拥有非常不错的性能水平,能流畅运行绝大部分主流3D游戏。而对其进行超频,我们还能看到夸张的性能提升。

  由于微星Geforce 7300GS显卡配备了一个纯铜的圆形散热风扇,因此即使核心运行在550MHz,在室温20摄氏度下,运行3D Mark03后仍只是43摄氏度,可见90nm的发热量不大,而微星设计的纯铜风扇也起了非常明显的散热效果。我们就这样在风冷条件下把两片微星Geforce 7300GS显卡的核心频率往上超频,其中一片能稳定运行在694MHz,另一片能稳定运行在710MHz,超频幅度相当惊人!而此时运行3D Mark03后显卡核心温度只有56摄氏度左右,属于非常低的温度范围。要知道,6600GT运行在500MHz频率下,运行3D Mark03后的温度就能达到90摄氏度附近,这样的超频结果让我们感到很兴奋。

  有趣的是,在保持显卡的超频频率下运行的同时,我们还对2.5ns的DDR2显存进行了超频,结果是两块卡的显存都能到达900MHz左右,这样好的结果我们相信是优秀的PCB底板设计带来的。在710MHz/900MHz频率下,超频后的微星Geforce 7300GS比超频前的性能有了将近34%的提升,提升幅度之大足以令不硬件少玩家心动。

  本次超频测试表明,90nm制造工艺的G72核心的确拥有非常大的超频空间,而且如果搭配设计出众的PCB底板,超频潜力将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微星Geforce 7300GS便是这样一个好例子。与AGP时代的微星Radeon 9550小强版相比,采用90nm核心的微星Geforce 7300GS无疑更胜一筹,凭借更先进的架构和制造工艺、更多的特效支持、更好的超频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微星Geforce 7300GS显卡将能创造PCIE时代的超频神话!如果您是硬件玩家就不要犹豫了,说不定这个超频神话由您来创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