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当移动硬盘实现"群组互联"--"JIT"时代的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4: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从互联网诞生至今,“互联”的概念早已超出了单纯网络的范畴,可以这么说,“互联”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一种可以让人的交流、协作更为方便的方案。众所周知,互联离不开网络,也离不开终端设备。然而,随着社会分工和协作的发展,更好的实现移动“互联”就成为人们思考的目标。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移动办公的解决方案可以有很多,移动存储设备是其中非常便利和实用的方法。然而,对群体用户来说,怎么才能让移动的个体做到分工有序、良好协作呢?单纯的移动存储设备显然是不够的。这时候,需要的就是一套解决“移动互联”的方案。我们可以暂且定义为“移动存储群组式应用”。

  “移动存储群组式应用”,顾名思义,就是在一个群组中使用移动存储设备“互联”。这里的“互联”不仅指简简单单的通过终端设备和网络达到的连接,更主要指的是群体中各个成员之间信息流通的便利、通畅和及时。如何做到这一点呢?这里就涉及到“方案”的概念。

  提升应用功能,移动存储就不仅只是个存储设备,变成了移动存储解决方案,这一点国际移动存储巨头美国矽霸电子(百事灵)早在2004年就已经提出过。现在,矽霸电子再次将这一概念作了推进,那就是移动存储不仅是个移动存储方案,还是个“移动互联”的方案。

  此次矽霸电子(百事灵)推出的“群组式移动硬盘”彻底打破了移动硬盘只能单个应用的产品概念与应用模式。凡是使用这款产品的用户在internet环境下都可以通过相互认证的方式自由组成一个群组,并通过该产品的群组共享功能使群体中的每个个体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能随时通过internet保持与群体的沟通、接受群体的任务安排,以及解决其他任何涉及到群体内部信息的问题,如:工作任务共享、日程安排共享、通讯录共享、收藏夹共享等。这些可以让群组成员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传递群组任务的最新进展、下一步的计划安排、人员分工以及海量加工过的信息传递。

  任务安排、日程表、通讯录的共享可能还好理解,这里面涉及到一个难题就是“收藏夹”的共享,许多人可能会对此抱有疑问,而这也正是这套方案的核心:如何才能更好的让无限的网络信息资源为群组工作服务。

  网络海量信息的有用性是毋庸置疑的,然而,群组工作的时效性和人力资源的有限性又决定了在一个群组中,每个个体所能承担的任务量是有限度的。很多时候,群组会发现,他们的成员经常会作重复的工作,尤其是成员都在“移动中”,例如在互联网上进行的资料收集工作。如何才能将这种矛盾很好的解决呢?“共享收藏夹”就是应对这一问题而生的,用户使用这套方案时,他在将从网上收集到的有用资料(如技术资料、市场情报、财经资讯等)放入收藏夹时,方案会自动将之收进“共享收藏夹”,而群组中的其他成员只要保证“互联”,就可以实现“共享”,既没有时间地域限制,也无需另费时间精力进行额外沟通。设想一下,群组中的单个成员只需进行一次资料收集,并将所有有用的资料放入“共享收藏夹”,其他成员就可随时随地使用,这对其他成员来说会减去多少不必要的劳动?而对群组来说,又是多大的资源节省?

  在“效率为王”的时代,群组成员之间的协作是否紧密、群组成员所做的是否都是有用工等等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在移动和互联都不成为问题的时候,将移动和互联连接起来,并将之设计成为一套“群组式应用方案”,其终极意义就在于如何进一步将群组的分散性和个体的有限性转化为联系的紧密性和合作的无限性。

  几年前,工厂曾兴起过一种管理模式叫“JIT(Just in time)——零库存模式”,即原料从进厂到上生产线到出货之间无缝连接,这中间省去了几个环节的管理、保存以及时间费用,成为效益最优的典范。实际上,“群组式移动硬盘”所要达到的目的也是这样的,即各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协作“JIT”,没有任何阻隔,也无需花费个体额外的精力,达到协作效率最佳。

  当然,这种方案的应用不只是在企业群体之内,在社会团体的应用也是能达到很好的效果的。很多病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为了治疗,不得不花时间去寻找医生,咨询医院这位医生的坐诊时间,然后辛苦的挂号和漫长的等待,见到医生后的自我介绍和病情讲解又会花去大篇的时间,而且下一次复诊还要进行预约。怎样才能做到省时省力呢?很明显,通过“群组式移动硬盘”的使用,只需将病人的病历和医生的坐班信息共享,就可以省去了咨询和介绍的时间,这将大大提高双方的工作效率,节省不必要的时间浪费。这一点对复发性病例或疑难病人尤其管用,病人可以轻易了解所需要的医疗专家的日程时间,并将自己的病情数据共享给医疗专家,医疗专家也可以随时方便的掌握患者群的病情,及时进行总结研究。

  百事灵 “群组式移动硬盘” 的推出为中小企业、项目小组、部门团队乃至社会团体等群组式客户提供了完美的移动存储办公应用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