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S-Momory

  近期的整合型主板中,ATi的RS480、NVIDIA的C51G几乎是市场中主力,而且从性能上看,亦是目前最为高端的整合型芯片组。

  一直以整合、低价著称的SIS,在低端和OEM领域一直是领跑者,不过其整合型芯片组的图形性能不被看好,亦是其最大的特色之一,相比NVIDIA和ATi来讲,其整合型芯片组,尤其是已经上市较长时间的SiS661FX,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十分低廉,关于SiS661FX的性能,大家可以点击《与848P差别大吗?SIS 661FX主板实测》。

  联强这一品牌,一直在台湾经营“LEMEL”这个品牌,一般多以品牌机形式销售,很少在DIY领域中出现,而且一直比较低调。最近,联强国际正式将“LEMEL”品牌的主板引进在中国大陆销售。其中,这款型号为LM-8S661FX-M的主板就是其中之一,除了集成显卡之外,还支持Intel 800MHz前端总线,同时还具备了不到500元人民币的售价,其特点在哪里?今天一起来看看: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首先我们看到这款主板采用了天蓝色的包装,同时,Lemel这一牌子清晰的展示在眼前。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主板包装上清晰印有这款型号为LM-8S661FX-M主板的一些具体功能特性。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包装上采用了比较浓重的台湾风格,同时还清楚标识了支持Intel的EM64T技术。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SiS在Intel 800MHz前端总线奔腾4平台上的芯片组主要有SiS 648FX、SIS 655FX/TX和SiS 661FX等芯片组。SiS 648FX支持奔腾4 800MHz前端总线及DDR400内存,但不支持双通道内存。SiS 655FX在SiS 648FX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双通道DDR400内存的支持,还集成Serial ATA控制器。SiS 665TX则增加了矽统科技独家的HyperStreaming技术( AHSE 加速引擎)。而且SiS 648FX、SIS 655FX/TX都没有集成显示芯片,而SiS 661FX则是第一个支持奔腾4 FSB 800MHz的整合芯片组。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SiS661FX内建Mirage I 256bit 3D / 128bit 2D绘图核心引擎。SiS661FX和绘图核心采用SiS独有的Ultra-AGPII传输技术,视讯数据流量3.2GB/s。SiS661FX搭配SiS 964南桥,提供2个SATA接口。按照技术规格来看,实际上严格来说SiS661FX属于上一代支持Intel 478平台的产品,只是厂商又增加了其对于LGA 775接口的支持,赋予了这款芯片组新的生命力,使得其应用范围大大拓宽。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这款定位低端的Micro-ATX小板采用了黑色亚光PCB,这种PCB具有良好的防噪性,受电磁影响最小,有助于大电流通过和降低铜面电阻。供电部分采用了典型的四相回路设计,这个在同档次产品中极少看到。每相Mosfet的数量保证了基础的两枚,电容为台湾名厂OST颗粒,对于整体供电需求来说非常理想。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主板提供了2根DIMM插槽,支持DDR400/333规格的内存,最大支持2GB的内存容量。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南桥采用了SiS964配合,能够支持最多2个SATA接口和两个PATA接口,由于发热量较低,南桥根本无需任何散热措施。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扩展方面则为常见的AGP 8X和3条PCI插槽,不过从目前显卡市场来看,采用AGP插槽的显卡新品已经不多,而PCI-E接口亦全面风行,对于未来显卡扩展方面确实有些难度。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使用了常见的Realtek的8201BL和ALC 655芯片,100兆和6声道输出和S/PDIF输入输出准备就绪。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常见的PS/2接口、并口、VGA接口,4个USB2.0接口和百兆网卡接口,还有音频输入和输出接口等。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附件方面,一只驱动光盘,一本使用说明书,机箱后部挡板,SATA接线、PATA接线各一条。

强攻低价整合主板市场!联强661FX上市

  整合主板的优势在于低廉的价格,这次联强推出的新款661FX芯片组主板,价格设定在499元,在Intel平台,配合其造工来看,还是比较超值的,但由于其只支持Intel 800MHz前端总线和只具备了AGP插槽的设计,使其往后的升级扩展性大打折扣,比较遗憾。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