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变相降价!揭开ATI X1800GTO的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的水

  为了迎战强悍的7600GT,ATI搬出了高阶的R520LE核心,命名为X1800GTO 。

  RadeonX1800GTO采用先前的R520图形核心,并不是目前最新的R580图形核心。RadeonX1800GTO可以说看成RadeonX1800XL的“12管线版本”,他们两者频率相同, 核心频率500Mhz,显存频率1000Mhz;不过由于考虑到成本,RadeonX1800GTO只会搭配256M GDDR3显存。RadeonX1800GTO拥有12条Pixel Pipeline,也就是12个Pixel Shader,此外Vertex Shader为8个。

  由于Radeon X1800GTO是基于R520高阶核心的降格品,成本较昂贵对比nVidia新一代Geforce G73中阶产品并没有优势,同时亦非ATi长远的产品策略,据显示卡厂商表示ATi将会在第三季推出采用全新RV560及RV570中阶核心取代Radeon X1800GTO的位置,它采用最精密的80奈米制程由TSMC代工,现时已进入A0 Sample的阶段,预计型号将为Radeon X1700系列。

变相降价!揭开ATIX1800GTO的真面目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售价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首批X1800GTO其实就是X1800XL,拥有16条传统的像素管线。不过为了市场宣传需要,AIB通过刷新BIOS等手法,“变身”成为X1800GTO出售,简单来说就是X1800XL的变相降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