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能忽视!选购低价液晶的五大关键问题(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4:55 IT168.com

  四、产品保修是否可靠

  很多读者习惯将产品质保单纯地理解为保修服务,其实不然。产品质保除了基本的保修服务外,还包括货源、渠道/维修网点以及厂商翻修能力等诸多因素。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名牌低价液晶的质保情况显然最为理想。以AOC和明基为例,目前这两大品牌的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其下各类型号的液晶显示器的货源情况也比较稳定。这就意味着如果大家购买的液晶在规定时间内出现故障,经销商就有能力为用户提供换新服务。

  除此之外,由于知名液晶厂商在国内大中型城市都设有专门的维修网点,厂商本身也具备维修能力,因此能够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保修服务。二三线液晶品牌虽然在销售和维修网点方面不如一线品牌发达,但渠道和代理通常都比较正规,厂商也专门的售后服务部门和维修能力,用户的利益还是有保证的。相比之下,尽管一些杂牌液晶号称能够为用户提供“一年包换”甚至“三年保修”的诱人服务,但事实证明这些所谓的长期纯属一句空话,远不如正规厂商提供的一年保修实在。

不能忽视!选购低价液晶的五大关键问题(5)
想到杂牌液晶的所谓保修实在令人胆战心惊

  首先从渠道上看,杂牌液晶的利润空间往往比正规产品大得多,因此它们能够迅速招揽一批经销商成为所谓的“品牌代理”。但由于这些经销商大多出于投机目的,同时杂牌液晶本身也没有稳定的货源,常常是“捞一票就撤”,所以这些所谓的代理很可能在产品销售完以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其次,杂牌液晶大多来自广东一带的手工作坊。这些手工作坊规模很小,它们既没有专门的售后服务部门,也不具备故障维修能力。用户如果不幸购买了这类杂牌液晶的话,一旦出现问题基本是保修无望了。

  所以,大家在挑选液晶的时候应该尽量购买那些有一定知名度、产品线齐全、门面规模较大的名牌液晶代理。对于那些柜台规模叫小、销售的产品也仅限于个别杂牌型号的所谓“液晶代理”,大家千万不要理会。否则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