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5: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ATi的HyperMemory技术以及NVIDIA的TurboCache技术一直以来只存在于低端显卡市场。一来是因为当初ATi和NVIDIA都是把这两个异曲同工之妙的共享显存技术,应用在了一些显存位宽只有64bit,甚至32bit的低端卡上,二来是用户感觉只有低端的显卡才会由于显存不够用而需要这个跟自家系统抢内存的技术,中高端则完全不需要。也因为这些原因,消费者们对这种技术都并不感冒。不过现在盈通让这种情况有了完全不同的变化!

  盈通于日前推出了首款采用双128并具有HyperMemory技术的X1300Pro-HM显卡,一举改变了HM技术只存在于低位宽显卡的历史,让消费者在心理上彻底对HyperMemory技术没有了性能上的芥蒂——盈通这款X1300Pro-HM由于有HM技术的助阵,性能完全超越了同规格的X1300Pro!而其价格只需599元,

性价比十分高。另外,随着一些材质数据需求越来越大的大型3D游戏的涌现,中端显卡也有了显存捉襟见肘的尴尬,这也让中端市场有了需要共享显存技术的理由。因此,ATi近期规划在中端市场上也推出具备HyperMemory技术的产品,做为ATi亲密合作伙伴的盈通日前就第一时间推出了全球首款拥有HyperMemory技术的X1600Pro显卡,让中端市场从此也有了HM技术锦上添花!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跟X1300Pro-HM与X1300Pro之间的关系一样,盈通的这款镭龙RX1600Pro-128GD3 HM在核心架构方面与X1600Pro完全相同,均采用了基于90nm Low-k制造工艺的RV530PRO的图形核心,拥有12条象素管线和5组顶点着色引擎,所区别的只是ATi在X1600Pro-HM所用的核心上开启了对HyperMemory技术的支持而已。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通过HyperMemory 技术,镭龙RX1600Pro-128GD3 HM能够将显存最大扩充至512MB! Hyper Memory技术如同主板集成显卡划分使用系统内存作为显存原理类似,不同之处在于Hyper Memory的划分是动态的,能根据实际游戏的情况动态分配系统内存。动态的从系统内存中存储和调用显示数据,用户的内存资源只有在进行游戏的时候才被划分给显卡使用,平时工作的时候,并不会降低整个系统的内存使用量,最大化的保障了用户的电脑性能。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RV530PRO芯片提供Shader Model 3.0编程规范支持,GPU晶体管数量达到了1.57亿个,可进行动态流控制,及实现提前输出、整合渲染单元、CPU DE指令优化和并行干涉等功能。还首创超线程VPU和环状内存总线控制器,支持快速着色引擎和强化Hyper-Z技术。最后,他还带来了最先进的AVIVO视频处理技术和HDR+AA游戏技术,可明显提升视频播放和游戏画面的质量。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显存选用了2.0ns的三星GDDR3颗粒,组成了双128的主流显存结构,看来ATi决心彻底改变HM技术“低位宽”的形象,显卡的默认工作频率高达575/1000MHz。新的超线程渲染引擎渲染效能大大改进,显存位宽经过优化,在传输材质文件时拥有更快的执行效率。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镭龙RX1600Pro-128GD3 HM的供电是参考千元的ATI显卡,在靠近输出接口位置设有密集的电容、电感区,由于芯片功耗低,只需单相回路就可提供充足的VPU供电,比较合理。

中端也有HM锦上添花!全球首款X1600Pro-HM发布

  显卡输出接口为标准的DVI + S-Video + D-Sub组合,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这款盈通镭龙RX1600PRO-128GD3 HM即将上市,报价仅为849元,价格低于市面上没有拥有HM技术的X1600Pro,而有了HM技术的“锦上添花”,ATi的X1600系列在中端市场上将更加的所向披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