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合并传言四起 微星与技嘉齐齐予以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30 PCPOP-电脑时尚

    微星和技嘉的强项分别在于OEM和经销,因此一旦实现合并,二者将实现优势互补,给其他主板厂商带来巨大的冲击。在精英与Tatung结成战略同盟、升技主板部门并入USI之后,业界开始担心微星和技嘉可能会走到一起,而两家一线主板厂商的合并对二线主板厂商的发展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近日曾有媒体引用微星高级副总裁Henry Lu的话声称微星早在五年前
就已开始与技嘉接触,考虑合并的可能性。微星公司主席Joseph Hsu今天对此予以否认,Henry Lu也澄清说是媒体错误地引用了他的话并进行了夸张的报道。Henry Lu指出,微星和技嘉只是五年前在一家台北旅馆中有过一次合并探讨,但之后再也没有就此进行深入谈判。

    技嘉公司主席Dandy Yeh也表示,他曾和Joseph Hsu在一些偶然的场合谈过几次合并问题,但并没有实质性结果。

    泡泡视点:如果微星与技嘉两大一线主板厂商能够合并对于当前的主板界的冲击可以说是相当大的。其实早在2005年3月份,微星和技嘉就曾否认过此类合并传言。但是从去年底升技并入USI以后,这类猜想又再起波澜。虽然目前两大厂商都否认了合并的说法,但是随着竞争日益激烈,强强联手可能是日后的最好出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