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首款个人电脑用PCI卫星电视接收卡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20:38 天极yesky
  天极网3月29日消息 Conexant Systems (科胜讯系统)日前发表全球第一款针对个人电脑 (PC)市场设计的卫星电视接收卡参考平台,采用业界最新的数字元影像广播标准DVB-S2。新产品锁定开发卫星PC电视应用制造商,协助他们开发能在个人电脑上观看、录制及回放卫星广播节目的相关产品。

  新解决方案采用两颗Conexant机顶盒(Set-Top-Box,STB)组件及一个PC影音组件,其中包括全球第一款数字影片广播DVB-S2解调变器(Demodulator),与前向错误修正(Forward Error Correction, FEC)译码器、第三代8PSK卫星调协器,以及PCI影音广播译码器。两个视频转换器装置能够获取并处理卫星广播节目,而影音译码器能转换与传送影音数据流,让使用者能在个人电脑上观看节目内容。

  Conexant新推出的PC电视接收卡,内含两个前端视频转换器组件。第一款CX24116 DVB-S2解调变器与前向错误修正译码器,运用新开发的频道编码与解调变技术,最高能提供比前一代DVB-S标准还多出30%的容量。

  第二款视频转换器芯片是Conexant的CX24118直接下行卫星调协器。这款组件提供充裕的射频性能,支持精密的8PSK先进调制与编码规格。而第三款组件为CX23883 PCI音效/视频广播译码器,通过软件或硬件的影音编译码器,支持模拟与数字元音效/视频捕捉、显示、录制与延时播放等功能。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文章出处

·更多更新硬件资讯、行业动态尽在『天极Myhard新闻』

·过往新闻请参阅:www.myhard.com/news_hard/361695345073192960/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