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体验极速快感 市售主流双核品牌机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2:00 天极yesky

  国内的品牌机厂商的产品更新可谓神速,早在去年6月的时候就已经有部分厂商发布了基于双核心处理器的品牌机。 而INTEL和AMD的Pentium D/EE系列和Athlon 64 X2系列双核处理器才出来一个月左右,当时基于64位处理器的品牌机市场才刚刚打开,国内的各大品牌电脑厂商正在大力的推行市场日益成熟的64位品牌机。就在这个时候,国内的TCL、HP、方正、长城就悄悄发布了基于双核心处理器的品牌机。这些双核电脑机都是英特尔的奔腾D处理器,在单颗芯片上集成了两个64位的Prescott核心,并且采用90纳米的制造工艺在206平方毫米芯片面积上集成了2亿3千万个晶体管,相对庞大的芯片面积致使成本提高,也导致目前双核心处理器价格的偏高以及双核电脑的价格高据不下。由于价格和市场的不成熟,双核电脑暂时不会对单核64位品牌机市场构成威胁。但是双核的出现为桌面电脑性能的提升以及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体验极速快感市售主流双核品牌机推荐
INTEL PentiumD采用的Smithfield双核心

  双核心的概念不是现在才提出的,双核心处理器的产品也不是现在才开始生产。早在20世纪末IBM和HP就已经拥有双核处理器,主要是用于服务器领域,但是采用复杂而高效的设计,导致成本非常的昂贵,一直以来也没有能在服务器领域得到普及。而INTEL和AMD这次发布的双核心处理器,标志着双核芯片技术已经取得进一步发展,逐步的成熟。并且能够把成本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为桌面电脑性能的提升提供了一个新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并且开辟了处理芯片新的发展方向。我们知道在双核处理器之前,处理芯片的设计都是通过提高频率来提升处理器的性能。随着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制造工艺的不断提高,处理器的频率得以不断的提升,频率在不断从几百兆向1GHZ、2GHZ、3GHZ以及更高的频率提升的时候,问题随之而来。高频率对处理芯片的集成工艺的要求越来越高,功耗以及散热也成了最棘手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处理器的风扇变得越来越大,处理器的散热要求也越来越高。最重要的是频率进一步提高已经无法使处理器性能提升达到人们所期望的要求,人们迫切的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进一步提升处理器性能的好方法。而双核心处理器抛开频率的束缚,在核心设计上采用多核心架构,把两个核心集成到单个芯片上。虽然它目前存在不少的缺陷,但是它为以后的多核心处理器设计奠定了基础。

    多核心处理器虚拟技术

  由于在一颗处理芯片中集成了两个的核心,处理器运作的时候将会有两个相对独立核心在同时工作。虽然目前由于技术和工艺的原因,双核心的处理器运行的频率不是很高,但是每个时钟周期内可执行的指令数总数比单核心处理器增加一倍,这大大的增强了处理器的性能,特别是在处理多线程的任务时,性能相对有跟好的表现。和单核处理器相比在性能上还是具有很大的优势的。而且现在很多的操作系统都支持都支持并行的处理技术,系统在对双核心处理器方面也都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主要在于目前针对双核桌面电脑应用软件还不是很多,而没有软件的支持,双核处理器根本无法发挥出其卓越的性能。但是据很多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很多游戏和应用软件开发者,已经在程序中加入了对双核处理器的支持,届时我们才能真正领略到双核给我们带来的性能上的提升。双核不仅让我们的电脑的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可以让电脑具有更多丰富的功能,其中包括在计算机可以虚拟出若干个虚拟的系统,模拟多个独立系统运行。这项虚拟技术能够给系统提供很好的保护,并且有效的提高的资源使用率。相信在这个对计算机性能无限需求的年代,双核电脑将来肯定会给企业或者个人带来更多新的体验。

    七喜 欣悦9000N

  欣悦9000N是七喜新发布采用英特尔奔腾D双核处理器的家用电脑。机箱前面板采用银色与黑色相搭配,而机箱和音箱侧面、显示器、键鼠则采用了经典的银色,即美观也不会象白色那样容易脏。整体感觉典雅而时尚,加上人性化的黄金眼等实用功能设计将给消费者带来非常舒适的使用感受。

体验极速快感市售主流双核品牌机推荐

七喜 欣悦9000N

  七喜 欣悦9000N整机配置组合非常出色,它采用了英特尔奔腾D处理器820,运行于2.8GHz的频率,具备2x1M二级高速缓存,支持800MHz前端总线,而EM64T则对64位运算技术提供了支持。其主板采用了英特尔 高端的945P芯片组,为双核处理器的御用平台,性能稳定性出色,并对PCIe、SATA等新一代技术提供了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其专门搭配了具备256M 128bit显存GeForce 6600 PCIe独立显卡,可提供完整的DX9.0c支持,这是目前业界的最高标准,足以应付任何游戏的要求。此外512M的DDR2双通道内存,令其性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其它方面,该机型配置了17寸纯平显示器,存储系统为120GB 7200转SATA高速硬盘和DVD刻录机,1000M网卡。此外该电脑配备了七喜的媒体中心3功能,通过面板上的黄金眼系统状态一目了然,还可通过遥控器对电脑进行包括鼠标移动在内的远程遥控,内置的电视卡还可具备定时录象等高级的功能。外设方面欣悦9000也是毫不含糊,包括八合一读卡器、多媒体键盘 、光电鼠标、5.1低音炮在内的配置与顶级电脑都有得一拼。整个机器配置组合合理而强大、并且性价比超高,售价仅为7999元。

  英特尔双核心奔腾D处理器820、945P芯片组、GeForce 6600 256M PCIe独立显卡和512M DDR2的搭配可谓目前的梦幻组合,能够在运行病毒扫描或其它后台任务的同时,同步执行其它多个任务。强大的媒体功能可以保证包括HDTV在内的视频的流畅播放。考虑到宽带动广泛普及给大家带来的丰富网络资源,该机配备的120GB SATA硬盘和DVD刻录光驱可以让 其存储能力无线延伸。而所有这一切强大的功能仅需要7999就可购买到,持币观望的朋友别再等了,出手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