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2:3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大米】当中高端显示卡技术竞争如火如荼,新品不断的时候,公版PCB,公版风扇已经成为各大品牌应付市场的唯一方式。对于拥有优良超频性能的中高端显示卡,在发烧级玩家手上,公版散热器已经成为挖掘产品性能的主要瓶颈。冬天已经离我们远去,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重高端显卡热力四射,如何做好显示卡散热已经是不得不加以重视和考虑的问题了。今天,享有“游戏显卡专家”美誉的七彩虹再出杀招,正式宣布,为旗下中高端显示卡配备自主设计,烈焰系列压固结构的高效显卡散热器。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上图为“烈焰”系列多组件散热片经过“压固工艺”处理的组成原理,每款散热器至少拥有50片散热片,并可依据散热需求采用纯铝、铜铝结合或是纯铜材质。此种结构的“烈焰”散热器与普通的铝挤散热器相比,在同样的形状和体积下,比铝挤散热器提升2.5倍的散热面积(普通铝挤散热片面积是49000平方毫米,而这种烈焰散热片则有120960平方毫米)。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针对不同档次的中高端显卡的散热和超频需求,,七彩虹“烈焰”系列散热器分为纯铝、铜铝结合、纯铜三种。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烈焰”系列散热器均采用了七彩虹独有专利设计的“火焰型鳍片”(七彩虹拥有外观设计专利),不仅在外形上切合非常受超频玩家喜爱的“烈焰战神”系列显卡,更是七彩虹高效散热和超高超频潜力的个性形象标志。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对于所有散热器的制造工艺来讲,散热器与芯片接触面的“镜面抛光处理”非常重要,而对于这种多组件合成的压固工艺风扇来讲,这种镜面抛光处理更是需要非常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生产经验。因为,粗糙的底面工艺会使散热器底面不平整,减小了热面接触面积进而影响散热效果。烈焰系列采用了目前底面处理工艺效果最好,成本较高的盘铣工艺,又称为切削工艺,是通过高速旋转的刀具切割散热器表面。由于刀具始终在同一平面旋转,因此切割出来的平面非常平整,且具备镜面效果。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某品牌显卡采用的“压固”风扇底部,工艺不明。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劣质“压固风扇”——无底面处理工艺

    相对于市面上其他产品,我们可以看到七彩虹“烈焰”散热器拥有非常出色的底面处理工艺,极大程度提升散热能力。

    个性的“火焰鳍片”,精湛的“压固工艺”和“盘铣工艺”打造的散热片仅是“烈焰”系列的基础,而内嵌其中的低转速、大风量、长寿命的滚珠风扇才是此系列散热器拥有高效散热能力的关键。“烈焰”全线散热器均采用了转速3000RPM以下的滚珠轴承风扇,不仅提供极大的风量,同时25dB的噪音更是烈焰系列耀眼的亮点。


装备烈焰风火轮,七彩虹显卡散热大升级

    作为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好产品,将艺术,品质作为最高追求目标的七彩虹,今次带来的烈焰系列散热器以及烈焰战神系列显示卡,继冰封骑士后将再次引领显示卡散热革命,给用户带来性能更高,更安静,更清凉的中高端显示卡产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Into DIY配件频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