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装机推荐:打造赛扬D整合型主机配置(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二、经典芯片组发挥威力-865GV/G为赛扬D最佳拍档

DIY装机推荐:打造赛扬D整合型主机配置(2)
(如果找到经典的865PE还是赛扬D相当不错的选择)

  关于赛扬D的超频我们推荐成熟的865PE主板,一来性能不错,二来并没有类似915系列的“超频锁定” ,超频空间更大,此外双通道内存技术在超频中可以获得更大的性能提升。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选购865PE主板的时候,最好选择支持PAT技术的版本以获得额外的性能提升。内存方面似乎不用担心,普通的DDR400就能满足赛扬D的超频。

  但是今天的主角并不是在超频,而是在价格上,合适的价格提供适当的功能才是高

性价比整合系统所需要的。我们选择了865G/GV这些经典的芯片,很多用户心目中intel芯片组才是Intel处理器的最佳拍档。

  华擎的一款865G主板现在以430元的超低价销售(正常零售价格也仅仅是499元)。该主板型号为P4i65G,采用Intel 865G+ICH5芯片组,支持Intel Socket478 P4和C4,支持HT超线程技术,支持800MHz系统前端总线,内建Intel® Extreme Graphics Engine 2图形核心,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以及SATA磁盘接口。非常值得注意的是865G支持完整的AGP 8X通道,并非是PCI总线的伪AGP8X。

  主板采用Micro-ATX设计,蓝色PCB,做工保持了华擎一贯的细致作风,比较扎实。主板的供电电路比较眼熟,经常关注主板行情的朋友估计也能看出端倪。主板采用了两相供电,不过用料还是比较足的,电感和电容绕着接口几乎半圈。选料上也不错,采用了Nippon Chemi-con(日本

化工)电容。

  2条2.5v 184-pin DDR DIMM 内存插槽刚好够用,拓展槽,主板提供了一个AGP8X和三个PCI接口。三条PCI的设计也是非常合理,用户可以很轻松的添置独立的声卡、电视卡甚至磁盘阵列卡。全速的AGP 8X接口搭配个当红的微星R9550小强版似乎不错,299元的价格也是相当合理。

  主板提供了SATA、PATA两种内部I/O存储接口,每种配置了两个;865G搭配的ICH5对磁盘兼容性不错,支持4个ICE设备也是颇为实用。

  音效芯片没有采用Realtek的产品,而是采用了CMedia CMI9761A 6声道AC97声卡芯片,可以提供5.1声道音频回放功能。另外,主板板载Realtek RTL8101L网络芯片,提供10M/100M以太网接入。

DIY装机推荐:打造赛扬D整合型主机配置(2)

主板提供了丰富的外部I/O接口,6个USB接口相当壮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