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TCL首款集束电脑亮相 可供8个用户同时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34 新浪科技

  3月22日,TCL在京宣布推出“金刚”集束电脑,这款产品从根本上打破了传统一人一机的应用方式,而是采用集成的方案实现了一机多用户的应用模式。

    该产品在一台主机上集成了8个独立的子系统,可以同时供8个用户同时使用。主机通过交换机连接8块主板,然后与显示及输入设备相连,从而构成8个独立的子系统,不同子系统独立工作互不影响。主机作为整个系统的神经中枢,对外负责与外部服务
器或网络的数据交换,对内为8个主板提供存储空间和数据交换服务。

  在应用方面,共享这台主机的8个用户通过桌上的控制盒接驳显示器、键盘、鼠标,利用这些输入、输出设备,用户可以轻松实现传统PC的各种应用。在应用过程中,虽然共享主机,但是各个用户之间互不影响,一个用户的系统死机或者中毒不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使用。同时,由于共享硬盘空间,用户之间的信息共享更为快捷方便。集成式的主机设计大大节约了设备占用的空间,而简洁的布线则使得用户桌面空间得到最大化释放。创新的主机布局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富裕的桌面空间,方便用户放置教材及其他教育器材,因而更适合教育环境。

  集束电脑的设计思路在业界属首创,带来的是系统的更稳定、建设的更简易、维护的更便捷和成本的更优化,但是并没有以牺牲应用为代价,从而更适合教育行业的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