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超频超值——富彩显卡就是超出你的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去年,如果问你消费级显卡买什么,你保准回答是Radeon 9550!的确,凭借低廉价位和强劲超频能力的两大法宝,Radeon 9550几乎靠一己之力席卷整个中低端市场,创造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妖魔化奇迹。但是到了06年,人们已经全面接受了PCI-E的主板架构,加之多款大型3D游戏的面市,Radeon 9550周围的光环渐渐褪去,消费者需要更强劲的接替者。于是,这次庄家轮到了NVIDIA的GeForce 7300GS(研发代号G72),它是N卡中第一款采用90nm制程工艺的GPU。原生PCI-E,具有四条像素管线,三个顶点单元,使用支持TurboCache技术的64bit内存总线。它的每个超标量像素管线具有两个ALU,拥有强大的可编程能力,支持浮点混合与过滤和透明抗锯齿技术。绝对前沿的第四代CineFX引擎和7系列最高端GeForce 7800GTX一脉相承,并且拥有着优异的超频性能。很显然,GeForce 7300GS是新技术应用到低端显卡的又一成功典例。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规格的7300GS已经大量出现在市场上。甚至有个别厂商以7300GS芯片推出了同品牌5—7款不同型号的显卡产品——这和当初Radeon 9550大行其道之时的市场现象十分近似。可纷乱的品牌还有型号却给消费者的选购造成了很大的障碍,其间你也许会感觉彷徨,也许会有自己的选择。但笔者推荐的富彩显卡GF7300GS速龙版却是你不应错过的考虑,尤其对于超频玩家来说。

超频超值——富彩显卡就是超出你的想象

  富彩显卡GF7300GS速龙版采用了非公板PCB设计,黑色的PCB则是富彩低端显卡的一贯风格。显卡上搭配了富彩特有的"火龙翼"风扇,相信即使是通过图片,你都会领略到它的风采和与众不同。这种散热装置有着阔大散热面积的优势,并且能将热量很好的释放出去。待机状态下用手接触好似深海里怪异鱼类翅翼的散热片感觉温温的,连续运行3DMark05之后再用手摸,散热片的温度有所上升,但仍未达到烫手的程度,可见这款显卡的温控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印有富彩LoGo的风扇叶片比较小,转速也不是特别快,基本上听不到噪音。整块显卡视觉效果突出,看起来酷酷的,尤其是特立独行的散热器设计,让它在卖相上就超过了许多采用了公版设计的7300GS。此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下富彩GF7300GS速龙版的背面,并与其他厂商的7300GS做下比较,不难发现,富彩GF7300GS速龙版的用料和做工都更为出色,这也体现出了非公版设计的优势。

超频超值——富彩显卡就是超出你的想象

  对于7300GS的核心,媒体已经热炒了近两个月,再加上文章开头的简要介绍,相信你会对它有个轮廓性的认识。鉴于本文的重心,在此就不再重复。然而谈到7300GS就必然要涉及到NV 的上一代PCI-E显卡低端主力6200TC,因为在它们上面都存在着Turbo Cache技术。正是它曾让NVIDIA在中低端市场处于尴尬境地,因为绝大多数玩家都无法接受16M/32bit的产品,即使NVIDIA随后又推出了64bit的GeForce 6500,但局面仍没有根本的改观,直到7300GS的出现。尽管7300GS仍然是64bit显存位宽的产品,但与以往的64bit产品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7300GS整合了第二代的Turbo Cache技术。上表列出了7300GS相对6200TC的改进之处,以帮助你更清楚的了解两者间的区别。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富彩GF7300GS速龙版的默认核心频率高于公版7300GS,为600MHz。

  从去年开始,DDR2显存颗粒就开始被大量运用于中低端显卡之上,DDR2显存的优势在于不仅单颗显存颗粒的容量大,而且价格相对十分便宜,能在价格与性能中间取得良好的平衡点。富彩显卡GF7300GS速龙版采用的是三星公司生产的2.5ns DDR2颗粒,一共采用了4颗,整齐的排列在显卡的正面,组成了128M/64bit的显存规格。显存默认频率为800MHz,这一点和公版相同。

  与公版7300GS相比,富彩GF7300GS速龙版加强了核心和显存供电部分,并采用了大量的铝壳电容和封闭式电感,在一款低端显卡能看到如此豪华的用料实属难得。然而富彩GF7300GS速龙版的默认显存频率与公版一致,核心频率也仅仅只比公版高出50MHz;可见这块显卡设计之初不仅考虑到了显卡长期使用的稳定性和寿命等问题,同时也给用户预留了一定的超频空间,90nm工艺制造的核心与三星显存颗粒的可超频性都不会让大家失望。此外,低通滤波电路部分,没有任何的偷工减料。完整的低通滤波电路能减少电磁干扰,输出更加纯净的画质。

  标准的D-SUB+DVI-I+TV-OUT三头输出设计。一些厂商推出的刀版7300GS虽然也提供了三头输出,但它们的D-SUB一般是从DVI-I引伸出来的,效果往往会大打折扣,有的厂商的7300GS的DVI接口甚至采用的是DVI-D,而不是常见的DVI-I。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时能够注意到这些细节问题。

  部分媒体曾对富彩GF7300GS速龙版进行过测试考评,而从成绩上看,它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由于测试平台的不同,分数一般都存在着差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富彩GF7300GS速龙版通过超频可以稳定运行于600Mhz/950MHZ的频率上,在3D MARK03的测试能轻松突破4300分大关。另外它不论是在综合类测试软件还是在实际游戏测试中均完胜于GF7300GS目前的直接对手ATi X550,而且在某些测试中更是将X550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即使是在ATi的传统强项中也不例外,这也旁证了GF7300GS是新一代中低端显卡之王的论调,看来NVIDIA是已经下定决心要和ATi抢占低端市场了,ATi要想保住低端市场的份额,唯有将X550进行降价或者是推出新一代的产品。毕竟,X550基本上与9550是同一代的产品,很难与新一代的7300GS进行竞争。话回到本款产品,富彩GF7300GS速龙版显卡不仅默认核心频率略高于公版,而且用料和做工均超越了公版,尤其是夸张另类的散热器设计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可谓是7300GS中的佼佼者。目前,市场上的7300GS的价格大多在599元左右,而X550 256M的价格一般在550元左右,根据笔者了解到的消息,目前这款显卡的市场零售价仅仅为539元,对于这样的价格,只能用“超值”二字来形容,于是,笔者将这款显卡推荐给最近想购买500元级显卡的玩家,也期待着富彩今后能推出更多类似7300GS速龙版这样的超值显卡,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