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 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16 小熊在线

测试平台:

    CPU:AMD ATHLON64 3200+

    内存:ADATA DDR566

    主板:Epox EP-8U1697 Gli

    显示卡:七彩虹 6800GS 512M

    硬盘:MAXTOR DIAMONDMAX PLUS 9 SATA 8MB BUFFER WITH NTFS

    电源:航嘉8688(额定550W)

    散热器:AMD原装风扇/Hyper6(原装风扇、高速扇)/T120

    测 试 软 件 平 台

   

操作系统软件
    Microsoft WindowsXP Porfessional English SP2

    监控软件
    Hot CPU Tester(CPU负载),Epox主板监测LED(直接显示温度)

    在Hot CPU Tester满载30分钟时记下全负荷温度,停止负载10分钟以后记录冷却程度(考量单位时间内降温)。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3)

测试成绩

    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差距并不算大。原装风扇温度最高、噪音也不小,直接淘汰。

    满载时,Hyper6原装扇(静音)比T120高4度,待机高3度。待机温度测试最接近实际使用情况,30度 Vs. 27度,为了3度的温差,您愿意忍受闹心的噪音和庞大的体积吗?而且从满载-待机温差来看,T120是12度,Hyper6则达到15度,Hyper6单位时间内降温更强。

    Hyper6加装暴力扇(4200rpm)后,满载温度比T120还低1摄氏度,冷却强度稍逊,总体上和T120打成平手。网友们可能会质疑:噪音呢?可以打个比方,如果Hyper6原装8cm扇的噪音系数为1,那么T120就是1.8,暴力扇是2.0。也就是说,如果把T120的噪音降到Hyper6原装风扇的水平,那么它们的效果也只能是半斤八两。由于环境噪音较大,我们没有做更进一步的比较。

    由此看来,T120的神话并不存在,即使在它全速运转的时候,也不能成为“风冷之王”。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款散热器不乏优点,他的模具和做工还是相当精细的,提供的附件也很齐全。然而,为了追求极限的散热效果,忽视最基本的系统安全,可能不是大多数普通用户所需要的。

    另外,据论坛网友反映,T120在日本零售价格折合人民币仅220元上下,国内从发售至今价格一直保持在350元以上。

    我们的购买建议是,如果您的主板比机箱更结实,而且您的机器生老病死决不挪窝,可以考虑这款产品,毕竟在极限超频上的散热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否则,对于普通超频用户,等待“mini-T120”(如果有的话)将是更明智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