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 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16 小熊在线
    气愤,T120压折了主板!!!

    小编昨天早上拿出Tuniq T120做P4 3.4ee的超频测试(还准备了Hyper6+高速扇作为备用散热器),没想到的是,Intel原装875主板竟然被压坏!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

Tuniq T120压坏主板

    一直担心,近1kg重的T120实在太可怕,但是它既然号称“最强风冷”,我们的测试只能硬着头皮上,将875原装板平放,按照说明上背板、散热器、卡子、螺丝、风扇,没有丝毫马虎。

    可是就在我们将整套系统重新搬上工作台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可能是我们垂直下落的速度比平常快了1%,也许是工作台今天多了1亿颗灰尘,只听得轻微的“吱”一声,大叫“不好”,赶快察看,黑色的PCB上看不出任何痕迹;通电,屏幕毫无显示;替换所有配件,无效。至此,勤勤恳恳服役了1年多的老黑“圆寂”了!

    围观的小编们群策群力,排除了CPU/显卡/内存/电源/显示器/各种线缆乃至网线的嫌疑后,侦查对象集中到了T120身上,返厂检测,最后经专业工程师确认:杀手就是Tuniq T120!原因是主板部分走线短路/断路。难怪我们在黑色线路板上找不出任何罪证……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Intel 875原装主板所采用的黑色PCB是世界上强度最高,耐压、耐热性能最好的电路板,残念残念。

    其实只要我们测试之前听取“群众意见”,这次的“暴力事件”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在我们编辑部内已经发生了一起“T120引发的惨案”。上次事情是这样的:

    小编XX前几日购买微星975平台,因为他个人酷爱暴力超频,所以第一个确认的配件就是“T120”。柜台测试,全套系统一次通过,结帐,打车回家。但是由于偷懒,没有卸下散热器,直接手捧裸体系统(975主板+CPU+T120)上了车,经本人回忆:途中几乎没有颠簸,回到编辑部直接平放测机,Power on——黑屏。

    经过围观群众的七嘴八舌,975主板送至微星维修总部,被告知“由于重物压迫,导致两处短路,两处断路”(维修工程师原话,可查)。雪上加霜的是“属于人为损坏,不保”,亏得处理器侥幸生还,否则损失达2500元以上。(声明:以上经历绝对真实,欢迎质询)。

    逝者如斯夫,发挥下余热吧,利用D875PBZ的遗体,我们来完整地“欣赏”一下T120是如何“压迫”主板,令其致残的。情景再现:我们将评测系统摆放上工作台的一霎那,就已经注定了悲剧的发生……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

测试

    为了全方位的衡量一下T120对主板的压力,我们进行几项极端测试,当然这不是普通使用中的情况,仅作参考。

    纵向放置于两个音箱上,接触宽度各2cm左右,除了背板加固的地方(cpu正下方),主板整体向下弯曲程度非常明显。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

测试

    靠近看,电容都快“站不稳”了。

揭露暴利背后陷阱TT120散热器存设计隐患

测试

    一时无法找到全透明的立式机箱进行模拟真实安装情况,我们借用小编的手,固定住第二颗螺丝位置(从上往下数),我们可以看到上半部分弯曲超过10度以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