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 915维持供货 众多厂商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00 PCPOP-电脑时尚

    Goldman Sachs公司分析人士Henry King近日在《商业周刊》上撰文指出,由于Intel 915系列芯片组的大量供应,台湾主板和芯片组厂商今年第一季度的赢利正受到极大冲击。

    在915系列的攻势下,华硕已经调整了入门级S系列和Oniga系列主板的价格,部分型号甚至已低至40美元左右。其他主板厂商也采取了类似的降价措施。尽管主板厂商的总体出货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利润将大大减少。

Intel915维持供货众多厂商苦不堪言

    据预计,被迫降价可能会导致台湾主板厂商的出货量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连续减少12.6%和9.7%,高于此前预计的11.8%和9.0%。VIA和SiS两家芯片组厂商也难以幸免,大量的915系列芯片组将对二者下季度的收入带来不小的影响。

    泡泡视点:从种种迹象表明,I915芯片组确实已经有些落伍,但是如果用它配合中低端处理器还是丝毫不费力气的,所以它的销量也一直保持的不错,这也让VIA和SiS苦不堪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