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945杀手,映泰TForce 4U775比945PL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7:5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杜进

  INTEL针对中端推出的945系列的芯片组是非常经典的产品,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自家平台芯片老大的地位。而在AMD平台上取得巨大成功的nVIDIA却一直没有涉及到intel平台芯片的设计生产,让许多玩家遗憾不已。

 

  不甘于在AMD芯片组平台上的功绩,nVIDIA终于在2006年1月13日,在全球同步发布代号为C19的IntelDDR2芯片组家族,将原有AMD平台用户独享的多项专利技术应用到Intel平台。新版C19芯片组的发布之初,nVIDIA nForce4 Intel(C19)芯片组,细化出两个型号:nForce4 SLI XE和nForce4 Ultra,采用C19+MCP51-N的南北桥设计。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很显然,nVIDIA nForce4 Intel(C19)芯片组拥有更高的规格,目前一线大厂的945PL一般价钱都在799左右,而映泰近日推出的一款基于C19的Tforce4 U(775)却打出了惊人的低价:699。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映泰的T系列主板一直在玩家群里颇有口碑,以做工用料出色,超频性能强悍出名。这块TForce 4 U 775就是T系列的一员。映泰TForce 4 U 775采用蓝色ATX大板设计,基于最新的nForce4 Ultra +MCP51-N芯片组,支持全系列Intel LGA775架构的处理器,包括最新的双核处理器,主板提供1066MHz前端总线的支持、支持DDR2 677内存规格,最大容量为4G,并且这块主板还支持双通道模式、内存异步工作等功能,这些都是目前Intel主流的945平台不具备的。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供电方面采用了完整三相供电,并不惜工本地大量使用了昂贵的贴片式固态电容和高品质的日系KZG电容,足以保证供电稳定。这对现在功耗较大的处理器来说是比较有帮助的。喜欢超频的玩家都知道,供电对于CPU的重要性,有了高品质的供电设计,超频才更放心。主板背面也提供了贴心的散热锡条为其辅助散热,更有利于超频。

我们这里可以看到南/北桥规格对比:

南桥芯片组规格对比

ICH7/ICH7R

MCP51-N

用户受益

独立SATA/PATA控制器

不具备

具备

拥有更优秀的磁盘性能及更多存储设备支持

是否支持RAID

ICH7不支持

支持(nvRAID)

更简单的组建RAID平台

是否带有硬件GigaLAN PHY(千兆网卡物理链路层)

不具备,需额外搭配千兆网卡芯片

具备GigaLAN PHY

低投入,高速千兆网络方案

硬件防火墙

Active Armor硬件防火墙

完全免费的硬件防火墙

 

北桥芯片组规格对比

Intel 955X/945P/945PL

NVIDIA C19

用户受益

PD EE/PD兼容

不完全兼容

完全兼容

更少投入换来更大收益

FSB 总线支持(533/8001066MHz)

945PL仅支持800MHz

支持1066MHz

超频性能强悍

支持DDR2内存异步

不支持

支持

充分发挥高频处理器的性能

4GB 系统内存支持

不支持

支持

升级空间大

系统属性设置软件

nTune 3.0

更直观方便地调节系统整体性能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在细节方面,映泰TForce 4 U 775提供了LED灯及power,reset按键,这对于喜欢裸机操作的超频爱好者来说无疑是非常方便。并且,映泰为超频狂人们特别设置了一个内存电压硬跳线,来满足他们对内存高电压的要求。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在功能方面主板配备了千兆网卡和7.1声道音效芯片,完全满足了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并且提供了4个SATA接口,可以组建RAID磁盘阵列。

945杀手,映泰TForce4U775比945PL便宜

  NVIDIA推出C19意味着要向INTEL全面发起挑战,针对的目标则是INTEL中低端用户,C19在规格方面相比I945P来说有着不小的优势。在一线大厂的945PL普遍高价的今天,映泰这块TForce 4 U 775拥有优秀做工及超强超频潜力的主板仅仅卖699,非常有竞争力。这样一来厂家多了竞争对手,而我们消费者又多了选择的空间。

  

参考价格:映泰 Tforce4 U(775) 699元
销售地址:石桥铺泰兴电脑城2F-245 心一电脑
咨询电话:023-61600382 61600636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