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超频不玩游戏 超值实用型办公主板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44 IT168.com

    文/小蝌蚪

  【IT168 导购】以前的办公用户,他们所装配的机器,一般都只是考虑品牌机的组装方案,以省在选购、售后上所要的心。可是,随着组装机DIY市场的成熟,产品丰富程度的大大提高,以及一些产品在外观上个性化的增强,让一些办公用户也热衷于在DIY市场上淘自己所喜欢的配件。再者办公用户大部分要求都不高,当中更有不少为办公室整批购置电脑的买家,因此它们选择配件的大方向,和普通的装机者有着一定的差异。

不超频不玩游戏超值实用型办公主板导购

组装机也逐渐受到办公用户的欢迎

  总的说来,办公用户所需要的配件,无外乎就遵循着三个原则:1、工作稳定。由于办公用户的特殊性,他们的用机经常会长时间处于使用状态,没有出色的稳定性作为保障,恐怕难当此任;2、价格控制比较讲究。毕竟以办公作为用途的电脑并不能和私人使用的机器对比,他们不需要十分出色的性能(尤其是游戏性能),加上整批购置电脑对于不少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节省预算的目的,是相当必要的;3、品质值得信赖,质保期限要长。鉴于上述提到的整批购置的出发点,假若产品出现了某个问题,没有值得信赖的售后保障,只会让工作无法正常维持下去,损失就更为惨重。

  稳定、价格控制、质保期长,在这些原则中,稳定毫无疑问是最最重要的。而一台机器的稳定,正是从主板这个“躯干”谈起的。一些注重稳定的办公用户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心仪之选,往往是他们感到头痛的问题,毕竟组建平台的大方向就是INTEL和AMD两个,预算的档次也应该有一定的细分,而主板的品牌、芯片组选择却复杂多了。在这里,笔者紧紧把握住注重稳定这个大前提,结合价格和质保等因素,为网友们挑选出十款适合办公用户装配的主板。当然,即便是适用于办公应用的主板这个较小的范畴里面,买家心里面的侧重也会有各自的不同,考虑到这样的因素,在入选的主板中,除了有品质、质量保障俱备的大品牌,也有一些性价比十分突出、但稳定性也相当不俗的二线品牌产品,究竟哪一款更适合你,或者看过以下的详细介绍网友们自有分晓。

  一、INTEL平台

  推荐产品1:七彩虹C.M9PLE Ver2.0(参考价格:549元)

  关键词:价格、稳定

  推荐原因:二线品牌明显的价格优势,还有INTEL芯片组强大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作为支持,凸现这款低端INTEL整合主板的性价比

不超频不玩游戏超值实用型办公主板导购

七彩虹C.M9PLE Ver2.0

  笔者首先把针对INTEL平台的一系列主板放在前面,自然是因为在不少消费者眼中INTEL处理器、芯片组那难以被取代的口碑,然而除了这一点,笔者同样考虑到的是组建整个价格。结合当前中低端处理器市场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同一档次的赛扬D比起AMD Socekt754闪龙更加超值,即便是撇除了对散装产品和超频潜力等因素的考虑,用赛扬D构建起来的INTEL整合平台也堪称是近期低端的首选(笔者提示:当前500元左右的盒装赛扬D 336+,售价只是500元,无论是预算不高的学生用户,还是现在本文所要针对的办公用户,都十分值得推荐,更何况其频率上的优势,还有INTEL平台技术的成熟程度,应对普通办公用户的要求,岂有力不从心之理)。

  介绍完了整个平台,我们再来看看主板。七彩虹这款C.M9PLE采用的是910GL+ICH6的南北桥芯片组搭配,只支持533Mhz前端总线(不过和赛扬D处理器刚好匹配),提供主流的SATA接口和PCI-E 16X扩展槽,并和其他915PL主板一样提供了两条支持双通道带宽的普通DDR内存槽,总体来说,它的扩展性能在于一块整合主板而言还算不错,但功能参数方面和当前新上市的新品有着一定的差距。作为国内知名的通路品牌厂商,七彩虹的产品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用料方面尽管算不上豪华,但相当实际,就好像主板的供电部分,就采用了军工领域常常会出现的富士通固态电容,核心的南北桥芯片上都覆盖上了被动散热片,全方位地让整个平台的稳定性得到较好的保障。

不超频不玩游戏超值实用型办公主板导购

七彩虹C.M9PLE Ver2.0

  也许有的网友会质疑,既然910GL参数配置上已经略显过时,那为什么还要推荐它呢?然而,其市场热卖的状况告诉我们,低端依然是出货情况相当理想的一个范畴,然而910GL主板有着较低廉的售价,还有INTEL芯片让人放心的稳定性和兼容性,对于那些要求不高的装机者来说,配上一个赛扬D处理器组建一个低端INTEL平台,又有什么应该拒绝的理由呢?毕竟过时的概念,有时候是相对的。最起码这些910GL主板以其500元多一点的售价,以及所支持的DDR内存所拥有的喜人的行情,能真真正正地让买家们感觉到一种真正的实惠。因此,笔者将它推荐给定位相仿的办公用户。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