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Conroe搅局 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7:19 PCPOP-电脑时尚

  Pentium Extreme Edition 965是Intel第八款XE系列产品,该系列向来以高价格而闻名,售价格千颗999美元。最早的Pentium 4 EE 3.20 GHz在两年前发布,是一款单核心产品,属于Pentium 4和Xeon的派生产物,大缓存和高频率是其特点。可以说当时Intel只是简单的将服务器/工作站级别的处理器引入到了桌面平台中。

Conroe搅局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Pentium Extreme Edition 965
 
Conroe搅局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双核心+超线程=4虚拟核心

  经过两年的演变,Extreme Edition已经单独发展成一系。双核心产品已经将名称中的“4”抛弃,简化为Pentium Extreme Edition,该系列产品支持Intel超线程技术,也就是说具备四个逻辑核心。

  随着下半年Cornoe处理器的发布,NetBurst架构也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作为这一时代的最后一款顶级产品,PXE 965还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那么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PXE 965的新特性,之后看看其和AMD顶级双核旗舰Athlon 64 FX-60的对比情况。

  关于Intel 9xx系列双核心处理器,我们在之前已经有过比较详细的介绍。PXE 955频率达到3.46GHz,而今天发布的这款PXE 965则在频率上进一步提升,达到3.73GHz。在其他规格方面两者保持一致,同样采用65nm Presler核心,缓存容量2MB×2,支持1066MHz FSB和超线程技术。由于在规格上PXE 965和之前PXE 955基本一样,所以这款产品似乎并不能让我们感觉到兴奋。除了频率上的变化外,值得关注的恐怕就是制程上的变化了。

Conroe搅局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Conroe搅局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英特尔

  在NetBurst架构下,频率的极限基本在4GHz左右,高功耗高发热量让Intel不得不取消4GHz处理器计划。尽管采用了先进的65nm工艺,但在之前的PXE 955测试中我们就发现其功耗惊人,这次频率更高的PXE 965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Conroe搅局英特尔AMD最高端CPU性能对决(2)

PXE 955在制程上由之前的B1提升到了C1

  原来此次的PXE 955在制程上由之前的B1提升到了C1,支持了一项新的电源管理技术C1E enhanced halt state。C1E实际上在之前的P4 6xx系列上我们就有看到,但PXE 955并不支持,此次PXE 965重新将其启用以降低功耗。但是PXE 965还并不支持Intel另外一项节能技术EIST(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相信也许未来跟新制程的产品可能会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