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天籁之音尽听 主流多媒体音箱选购终极手册(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8:54 IT搜购网

    三诺 N-30G

天籁之音尽听主流多媒体音箱选购终极手册(5)

三诺 N-30G

   N-30G的外观工艺与N-20G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平贴的黑色亚光PVC覆膜和黑色喷漆边框使整套箱体富有质感,搭配银色面板更显出庄重典雅的韵味;两只喇叭单元的圆形边框一个含蓄、一个夸张,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看一眼就会留下深刻印象。

天籁之音尽听主流多媒体音箱选购终极手册(5)

三诺 N-30G

    丝膜-金属复合球顶高音单元拥有丝绢膜高音固有的细腻表现,同时又因覆贴的金属膜增加了阻尼而获得更好的解析力,通常只被一些高档音箱采用。1 高音喇叭前方设有相位杆,作用是干涉高频声波,起到软化高音的作用,缓解高音脱节和甚高音部分“破音”的问题。中低音单元采用5 紧压复合纸盆,大尺寸的单元可产生理想的下潜深度,这是该音箱拥有良好低音的保证。

天籁之音尽听主流多媒体音箱选购终极手册(5)

三诺 N-30G

    引人注意的是低音单元中间的相位锥,这是真正的相位锥,我们极少在多媒体音箱中见到它的存在。振膜上每个点发出的声波都是向四面八方扩散的,一部分直接进入人耳,也有一部分经过喇叭凹平面反射后才传播到人耳,其间会产生一个时间差,使声音变得模糊,这就是常说的驻波失真。相位锥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缩短这部分声波反射的距离,从而尽量缓解驻波失真到人耳不可辨的程度。此外,由于相位锥的存在,振膜中央会有个环形空隙,帮助平衡喇叭内外气压,可起到提高振膜灵敏度和输出量的作用,并且还有利于散热,更降低了振膜受热变形导致的声音失真。

天籁之音尽听主流多媒体音箱选购终极手册(5)

N-30G的音控旋钮

    N-30G的高频比较亮丽,比R1900T3要明亮不少,解析力也不错,不过有些硬,个别时候有刺耳的情况,这让其高频在某些场合很讨好,而在另外某些场合则很不讨好。N30G的中频质感不错,解析力也不错,只是柔性不足,厚度与V23SE相比也有些差距。N-30G的低频量感比较少,如果将低音增益开大,则会出现混浊现象,这样的低频也导致下潜没有深度。

    作为一款中档2.0多媒体音箱,我们认为N30G有一定特色,相比很多低档2.0音箱也有一些优点,但是跟同档次的音箱相比,还是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比如,横切面为正方形就是一个很需要改进的地方!

    试听感受:标准的音乐音箱,音色适中,动态范围较大,提供了这个价位最广域的声场,高低频均衡且表现良好,没有明显缺点,N-30G听感均衡,声音感觉舒适。越升到中端产品的N-30G外形独具特色,还提供了耳机输出,主箱和辅箱重量相差较大,如果500元左右预算,并要求比较均衡,它显然是不错的选择。

市场价格:399元 (选购时提及IT搜购网可优惠20元)
经销商家:新思维
联系方式:太和电子城三层F区64-67号 0311-8520933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