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访沪扬言仍打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29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戴尔公司今年在中国市场上仍然会采取降价的策略。”戴尔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戴尔在昨日的上海媒体见面会上明确表示。但他否认戴尔公司的降价举措是针对竞争对手联想的,而是该公司一贯的策略。

  迈克尔·戴尔表示,2006年戴尔公司在价格上会一直降到更多消费者能够承受的水平。戴尔公司对于中国区的具体考核并不是单纯看短期效益,而是着重于5~10年的成就,具体的考核标准也更注重戴尔员工和公司实力水平的发展。

  迈克尔·戴尔还称,2006年公司在保持降价策略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戴尔中国设计中心的规模。目前其中国员工已达5500余人,今年将在此基础上使上海设计中心的员工人数增加70%,即增加200名左右。这些设计人员不仅要承担移动计算机设备与外设产品研发创新的工作任务,还要肩负零部件认证与软件开发的重要指责。

  “戴尔产品的以往销售情况是85%面向企业和政府,15%针对大众。”迈克尔·戴尔称,虽然面向大众的产品比例较低,但公司会尽量采取时尚风格,侧重于质感和设计。其上海设计中心的很大职责,也就是根据本土需求设计出更多适用于中国大众的产品。“秉承对中国市场的高度关注,戴尔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秀业绩,在公司最近一个财季中,戴尔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28%,创出业内同期最佳纪录。”

  鉴于中国研发和生产上的大规模投资,戴尔公司今年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也将进一步加大。2005年戴尔在中国总计采购了价值近160亿美元的计算机零部件与相关产品,用以支持戴尔在全球的制造生产。2006年戴尔将在中国采购180亿美元左右的原材料。

  此外,对于前一阶段和联想之间的“口水战”,迈克尔·戴尔保持了沉默,称不愿对竞争对手进行评价。同时对最近某些媒体称戴尔和Intel在发展双核策略发生分歧的说法,迈克尔·戴尔予以否定,称双方在双核问题上是一致的,戴尔公司很支持Intel发展双核的策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