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低价不等于低质 廉价高性价比主板选购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17 IT.COM.CN

    最超值的C51主板:双敏UC51GN7 零售价549元

低价不等于低质廉价高性价比主板选购指南(3)

双敏UC51GN7


  众所周知PCI-E是未来总线标准,但很多用户依然徘徊在外,价格还是主要的问题,尽管NF4-4X价格已经降到500元左右,但是配上一张最便宜的400元PCI-E显卡,总体成本依然很大!但如果只需一张NF4-4X主板相约的价格,就一步到位完成PCIE平台升级,那么PCIE平台门槛就降低了许多。NVIDIA的C51便是比较理想的低端PCIE平台。

  双敏UC51GN7主板是国内首片使用ATX板型的C51G主板,UC51GN7采用GeForce6100+nForce410芯片组,支持全系列AMD 754针处理,前端总线最大支持800MHz。主板集成的图形处理核心性能相当于GF6200TC,拥有2条像素渲染管线和一个顶点处理单元,90nm工艺制造,支持DirectX9.0和SM3.0技术,核心频率达到了425MHz。

  供电部分采用电磁屏蔽良好的封闭电感等高品质元件组成四相供电,为CPU提供纯净稳定的供电。主板集成了ALC850音频芯片,可提供7.1声道音频输出,提供了3条内存插槽,最大能够支持3GB DDR 400规格内存,并带有PCI-E x16插槽和五个PCI接口,扩展和升级性能非常不错,总体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实用型的NF4-4X主板:昂达NF4S 零售价499元

低价不等于低质廉价高性价比主板选购指南(3)

昂达NF4S

  随着AMD的64位闪龙扩产基本到位,性价比出众的64位SP2500+将令AMD平台比从前更加超值,一块价格低廉而且能让闪龙处理器时刻超频运行在高频下的主板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从面市以来一直享有“闪龙超频王”美称的昂达超频圣手NF4S无疑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昂达NF4S基于nForce4-4X芯片组,支持E6核心64位闪龙处理器在内的AMD全系列754处理器。主板的供电部分采用的是三相供电,使用了高品质的红宝石电容,搭配清一色的日系Rubycon MBZ系列ESR低阻抗高耐压值电容、名厂MOS管、优质电感,不错的硬件配置能够保障主板的稳定性和加强其超频性能。

  主板提供了两条DIMM内存插槽,支持最大2GB容量的DDR400内存。扩展功能方面提供了2条PCI-Express ×1,1条×16,3条PCI以及2组PATA、4个SATA150,存储器支持NV RAID软件,可实现RAID 0,1等常见模式。USB2.0的数量由NF3上面的8个提升至10个,方便了扩展设备的使用;支持7.1高保真杜比音效系统,另外还提供一组SPDIF同轴音频输入输出端子,RTL8201BL颗粒,支持百兆的网络传输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