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 浅谈ES版Athlon 64处理器(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35 天极yesky

五、如何识别ES版处理器?

  既然ES版Athlon 64处理器这样忽悠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关识别呢?

1、望

  由于ES版Athlon 64处理器的外壳是由均为另外自行制作的,并经过简单对处理器进行测试后再自行打上类似正品处理器上的标识。由于非厂商的工艺封装的产品,做工往往比原厂封装工艺差距甚大,而其字体和正品的AMD处理器会有所不同,甚至编号也不符合AMD处理器的命名规范。因此我们一般可以直观地从外观上对比区分出差异。

天上不会掉馅饼浅谈ES版Athlon64处理器(3)

对比

天上不会掉馅饼浅谈ES版Athlon64处理器(3)

正品处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激光打标设备目前的普及率已经很广泛,商家已经可以为批量的用户定制各种标识的保护盖的情况下,依靠表面标识来区分对普通用户来说有点困难。如果你用肉眼无法确定真伪的话,你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来识别。

2、切

  “切”,就是是要看清处理器的内核信息,由于被处理器内核写入相关设计数据需要特殊的设备,往往只要处理器厂商才能做到,也是为什么ES版处理器无法变正身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通过主板启动时的检测信息就可以识别处理器是否是ES版Athlon 64处理器,但由于目前已经有主板厂商针对ES版处理器制定了特殊的BIOS,在启动时主板的BIOS往往会将ES版Athlon 64处理器锁定在某个型号,因此要清楚看清处理器内核最直截了当、最可靠的方法仍是以软件识别,比如CPU-Z。

天上不会掉馅饼浅谈ES版Athlon64处理器(3)

CPU-Z识别

  但是软件设计者只是把不能识别、没有对应型号的产品都归入“ES版本”处理器的类别,这种识别方法仍旧不会有效,因此建议你最好选择最新版本软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