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机不花冤枉钱 三大实例指出搭配不当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56 IT168.com

    文/小肥

  电脑是由多个配件所组成,而这些配件之间的搭配就需要很多学问,单凭一个配件的好是不足以令到整台电脑变好。正因为如此,所以如今要组装一台性能均衡、价格合理的电脑是不容易办到的事情。很多消费者经常犯了一些错误,而这些错误表面上看很合理,但实际上里面隐藏着众多不合理的因素。就拿配件搭配这个环节来说,就有不少消费者忽略配件搭配的整体性、协调性这些因素。有时候,我们经常看到有消费者花高价买了一个CPU,却选择一款做工用料精简、附加功能少得可怜的主板。为了避免消费者出现这些搭配错误,我们会不定期推出一些文章,而这些文章就是指出当前消费者最容易犯的配件搭配错误。

  在这些文章当中,我们是通过实例来说明问题,而且每一个实例都有针对人群。大家在观看的时候,记得要分清楚文章内容的对象。如果张冠李戴地看文章,那么不但会误解我们的意思,而且还使到自己搞乱购买对象。正如俗话说的那样“男女搭配,工作不累”,没有一个好的搭档在旁边,无论该产品如何牛,那么也是没有用的。由于DIY产品有着很多,所以我们不可能将全部有问题的搭配一一介绍,而以下的产品介绍就是近期人们犯错最多的配件搭配。

装机不花冤枉钱三大实例指出搭配不当组合

 品牌机很注重外部方面的搭配,至于内部搭配就真的是不敢恭维

  花冤枉钱的集成主板组合:nVIDIA C51G+Socket939 Athlon64

  错误之处:想追求高性能,但同时不想浪费很多金钱的消费者,这类消费者往往认为这样的组合有不错的升级能力

  正确搭配:nVIDIA C51G+Socket754 闪龙

  未来超值搭配:nVIDIA C51G+AM2 闪龙

  DIY电脑与品牌机电脑的最大不同在于,前者具备灵活的升级性,而后者就因为种种方面的原因没有太多升级能力。不过随着DIY产品的更新换代过于迅速,部分DIY产品的升级意义也慢慢消失。譬如在当前AMD平台方面,就存在着Socket754、Socket939接口,在日后的时候,Socket AM2也将会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在众多接口而这些接口各不相容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合理的组合搭配就困扰了消费者。有些消费者就采用了一些折衷方案来面对这样的配件组合,他们所采用的方案是nVIDIA C51G+Socket939 Athlon64,他们选择的理由就是保留日后的升级能力并且省下显卡的支出。

  从表面上,他们的道理似乎不错,但实际上果真如此吗?对此,我们就抱有否定的态度。无论从价格角度、实用性,甚至是性能方面来看,这样的组合并没有如这些消费者所想的那样超值,相反,选购了这样组合反而造成了平台有东不成,西不就的感觉。你说,要省钱吧,那么没有理由选择价格不菲的Socket939 Athlon64产品;要性能吧,那么nVIDIA C51G也没有将Socket939 Athlon64产品的性能完全发挥,要实用吧,那么将Athlon64 Socket939用在集成方面,似乎有点太浪费了。综合这些多情况来看,大家还认为这个组合有值得购买的地方吗?

  编辑推荐:真正值得消费者去购买的产品组合其实Socket754 闪龙+nVIDIA C51G,因为它们在各个方面都符合选择集成配置的朋友去购买(注:虽然当前的Socket754闪龙价格一般,但在主板方面,却有众多性价比突出的产品供给消费者选择,这些主板的出现就使到该组合在性价比表现方面不逊于赛扬D+915系列)。如果从长远目光来看,nVIDIA C51G+AM2 闪龙这个组合也不错,因为我们收到报料,AM2接口的闪龙价格将会十分便宜(想知道AM2闪龙的最新情况,大家多留意IT168的报道吧)。

装机不花冤枉钱三大实例指出搭配不当组合

 值得期待的AM2闪龙+C51G主板

  点评:将两个定位不同的产品强硬融合在一起,其最终结果并非是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实际上是组成了不超值的“怪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