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解决装机烦恼 主板显卡五大超值搭配任你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8:18 IT168.com

  廉价实用型ITENL配搭---赛扬D 331+ 2.8G (盒) +915GL

  代表产品:华擎 775Dual-915GL

  市场参考价格:520元+590元

  特点:915GL主板提供良好的兼容性和稳定性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学生消费者都需要强劲的性能和超频潜力的电脑,尤其是女生,对于一般的使用用途,如平时的上网、学习、聊天等,廉价的CPU配搭整合主板就足够了,而系统的稳定性才是她们最关心的内容。虽然Intel把中低端主板市场都交给了ATI,而且伴随着915芯片的停产,用户只能更多地往其他芯片的主板上考虑,但其实在915主板中还是存在少量精品。

解决装机烦恼主板显卡五大超值搭配任你挑(2)

华擎 775Dual-915GL

  以这款华擎775Dual-915GL为例就是一款不错的915GL整合主板。华擎作为华硕的第二品牌,主攻中低端主板市场,低廉的价格和不错的造工设计获得了许多低端消费者的肯定。主板采用了Intel 915GL+ICH6的芯片搭配方式,集成GMA900的显示芯片,核心频率为333MHz,拥有4个渲染管线,支持Direct9.0c、OpenGL1.4以及Pixel Shader2.0,因此其性能远比旧的865G强。另外主板的造工也相当不错,大量稳压电容分布在整块主板上。而标准的三相电源供电设计保证了Prescott的核心的赛扬D、奔腾4处理器的电流供应。这款整合主板还是给用户留有一定的升级潜力,不过用户需注意的是下图中的PCI-E插槽只有4X的传输速率,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但是主板同时配备了AGP8X的插槽,给用户多一个升级选择。

解决装机烦恼主板显卡五大超值搭配任你挑(2)

华擎 775Dual-915GL

  而在搭配的处理器中笔者推荐赛扬D 331+ 2.8G(盒),盒装的CPU免去了被JS以假货蒙骗的风险,同时也省去了另外购买CPU风扇的麻烦。从频率和性能上来说这款CPU在整个赛扬D系列中并不算太低,而且拥有256KB二级缓存,性能上有一定的保证,是普通的学生消费者尤其MM一个节省资金的好选择。

  点评:赛扬D 331+ 2.8G(盒)+华擎 775Dual-915GL的搭配虽然不是最便宜的集成主板组合,但搭配915GL芯片所提供的良好兼容性和稳定性却是其他主板芯片不能比拟的。适合资金不多而又希望得到良好稳定性和性能的低端消费者。

  廉价实用型AMD配搭---Sempron 2800+(盒)+C51G

  代表产品:富士康6100K8MB-RS

  市场参考价格:615元+590元

  特点:64位闪龙处理器为用户带来更强劲的游戏性能,主板

  如果一些学生朋友认为赛扬D的整合平台频率虽高,但游戏性能和显示性能还是不能满足你的要求,那么这个读者可以考虑一下闪龙加C51G主板组合。AMD处理器虽然默认频率不高,但性能上却和频率高出不少的赛扬D处理器相差无几,这也是AMD修改了型号标识的原因。而在游戏方面的性能的确比Intel更有优势,然而由于去年年末AMD中低端CPU的不理智涨价,至使以往以性价比著称的闪龙系列处理器远没有以往的超值。这样高一点的价格换来更好的性能,选择哪个平台就看消费者的喜好了。

解决装机烦恼主板显卡五大超值搭配任你挑(2)

Sempron 2800+

  Sempron 2800+是AMD中低端64位闪龙系列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拥有200MHz外频和1.6GHz的默认主频,集成256KB二级缓存,性能上并不逊于赛扬D 331+ 2.8G。而且64位K8核心的Sempron处理器和高端Athlon64一样集成了内存控制器,有效减少处理器和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时间,即使没有支持双通道内存模式,其内存性能依然强劲。

解决装机烦恼主板显卡五大超值搭配任你挑(2)

富士康6100K8MB-RS

  而笔者选择的这款和Sempron配搭的整合主板芯片是采用目前人气度很高的C51G主板芯片,它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整合了425MHz显示核心,性能相当于GF6200TC级别,足以应付现今大部分主流游戏,可以说是市场上所有集成显示性能最高的芯片之一。富士康6100K8MB-RS主板是造工非常出色的一款C51G主板,首先板卡的整体布局相当紧凑,虽然只是Micro-ATX的小板设计,但其用料豪华不是一般品牌能够比拟。供电电路部分采用了封闭式三相供电设计,配搭多颗红宝石Rubycon固态电容,杜绝了爆浆的危险,为用户超频CPU提供稳定强劲的电流供应。另外,C51G的主板芯片还为用户留有升级PCI-Ex16显卡的机会。

  点评:闪龙+C51G的搭配虽然价格比前一套Intel整合平台价格稍高,但这套组合所提供的CPU游戏性能和显示性能却是较前面的那款高出不少。而且富士康6100K8MB-RS主板造工非常出色,如果配合一款超频潜力大的闪龙处理器将有更好的发挥。另外富士康承诺的“零等待”三年质保的售后服务,已经和一线品牌产品相差无几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