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动NVIDIA的奶酪 SLI破解补丁大史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5:55 PCPOP-电脑时尚
    NV表示毫不知情 要求华擎取消SLI支持!

    虽然NV与ULI已经成为了一家人,但ULI主板开启SLI补丁以及相关测试被曝光之后,NV对此事表示极为“震惊”、此前“毫不知情”,并且要求该补丁的始作俑者华擎取消下载链接,并且不得在ULI主板驱动光盘中集成该补丁,详细报道请看“迫于NVIDIA压力 华擎决定取消SLI支持”。

动NVIDIA的奶酪SLI破解补丁大史记(2)

现在华擎主页上已经看不到该驱动下载了

    俗话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但是华擎已经将这两款主板的型号当中加入了“SLI”字样,现在总不至于更改型号吧?华擎的大量主板已经投放市场,驱动光盘必然自带破解补丁,覆水难收啊!NV下令撤销ULI补丁之后适得其反,进一步增强了ULI PowerExpress Engine Enabling补丁的知名度,虽然华擎官方网站已经取消了下载链接,但是国内外各大知名网站都开始提供该补丁的下载。看来现时ULI芯片组支持SLI已成定局,NV只有在将来的新驱动中再作些限制才能防止被破解!

动NVIDIA的奶酪SLI破解补丁大史记(2)

主板型号当中就有SLI字样 包装显赫位置支持SLI!
  • SLI芯片组限制由来已久 NV驱动大门紧锁:

    此前要让N卡在非NF4主板上组建SLI,可以是可以,但必须使用非常老的7X.XX驱动(因为早期的驱动并没有加入芯片组校验),性能、兼容性不尽如人意,而且不支持NV的7800等新显卡。很多网站都使用老驱动让915/925/945/955/975/K8T890/K8T900等芯片组也享受了SLI的快感。但是这些芯片组/主板没有一款胆敢号称支持SLI的,因为SLI驱动需要不断的更新来支持新游戏、改善兼容性、优化提高性能,得不到NV新驱动的支持,仅仅在基准测试中获得性能提高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动NVIDIA的奶酪SLI破解补丁大史记(2)
技嘉和青云最早推出16+4的915主板,通过老驱动能组建SLI系统

    NV SLI的成功不但打击了ATI,而且在芯片组方面让巨头Intel也叫苦不迭,不过还好Intel 975得到了ATI交火的授权,VIA也有自家的S3显卡组建双卡互联聊以自慰,最惨的是ULI辛辛苦苦开发的双PCI-E芯片组毫无用武之地,怎能不让人心疼?

动NVIDIA的奶酪SLI破解补丁大史记(2)
M1697+M1695的双芯片组合
 
    当ATI、Intel和VIA还停留在双X8接口的双卡互联解决方案时,NV已经推出了NF4 SLI X16芯片组,提供了双X16显示接口。而ULI是继NVIDIA之后第二个提供双X16显卡解决方案的芯片组厂商(当时还未被NV收购),其方案非常类似于C51D+CK804,但遗憾的是它既不能支持SLI也不支持CrossFire!

    于是ULI认为自己已经归入NV旗下,只有支持了SLI才能让该芯片组卖得更好,因此私自开发了破解工具希望NV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它。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ULI M1695/M1697芯片组性价比太高,想想看一款不到500元的主板包括SLI在内的什么功能都支持,而且性能也不差,那么还在千元上下的NF4 SLI主板怎么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