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利剑出鞘 英特尔欢跃1.6版技术细节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51 IT168.com
    我们都知道今年一月份,英特尔推出了他们的数字家庭平台——VIIV(欢跃),但是这个欢跃平台只能算的上是1.0版。最近比较成熟的1.5/1.6版的技术细节也被英特尔透露出来,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吧。

利剑出鞘英特尔欢跃1.6版技术细节公布

VIIV(欢跃)

    英特尔近日向生产合作伙伴透露了新版VIIV技术的规格,其中最大的不幸是1.5版和1.6版VIIV中所用的Conroe处理器并不能兼容于目前1.0版的VIIV。

    根据英特尔的文件,Conroe需要新的平台支持,如搭配ICH7DH南桥的975X芯片组和搭配ICH8DH南桥的G965Express、P965 Express芯片组。其它型号芯片组若要支持Conroe,必须对电压调整模块(VRM)进行重新设计或升级BIOS。但问题是,即使现今的芯片组在物理上可以兼容Conroe,如果主板厂商遵从英特尔制定的VRM指导规范,现在的主板都无法使用Conroe。

利剑出鞘英特尔欢跃1.6版技术细节公布

新版VIIV技术规格

   欢跃1.5和1.6版所用处理器包括已发布的Pentium D 800/900系列和即将发布的Conroe E4200/E6000和Conroe EE。英特尔的资料显示,Conroe将搭配新的平台,如搭配ICH7DH(DH表示数字家庭的意思,下同)南桥的975X芯片组和搭配ICH8DH南桥的G965Express、P965 Express芯片组。

    1.5和1.6版VIIV同时需要支持NCQ技术的SATA硬盘、至少5.1声道HD Audio音频技术、100/1000兆以太网控制器,还可以选择支持802.11a/b/g的Wi-Fi芯片组3945ABG或3965ABG,但不是必须要的。

    新版VIIV将配备新的操作系统,其中1.5是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1.6则是Windows Vista Premium。文件脚注还显示,1.5版VIIV软件包将在今年6月或7月登场。

    看来,在今年6,7月份,英特尔数字家庭开始。反观目前已经上市的1.0版的VIIV却实在缺少购买的价值,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希望对数字家庭比较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再等上半年,去购买相对成熟的数字家庭产品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