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07年起弃用ATX板型 全面转向BT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05 驱动之家

  Bit-tech报道说,在日前的IDF上,Intel表示明年将不会制造基于ATX板型的公板平台。

  在谈到向小板型系统的转变时,Intel BTX的负责人Peter Brandenburger宣布Intel未来将不会制造认为基于ATX板型的主板,系统或者平台等。

  从明年开始,Intel的所有平台都将采用BTX板型。Intel的这个举动将推整个业界向BTX快速转变。Intel还透漏了未来可能有更小型化的BTX标准,例如PicoBTX和NanoBTX,这些都将是基于Conroe和Merom处理器的下一代平台可能采用的板型。

  总的趋势是桌面产品日趋微缩化。初期的研究数字表明小板型系统在2009的销售额将是目前标准板型系统的一倍。

  Intel的竞争对手AMD则没有跟进的趋势,他们认为ATX没有什么问题。

  Intel选择BTX之路还处于散热考虑,当前Intel的Prescott处理器发热量很大。随着Intel逐渐推出低能耗芯片,对平台散热要求也随着降低,BTX系统可以更安静地运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