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实用才是硬道理 AMD平台主板全方位剖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35 IT.COM.CN

    三、中端市场,南桥芯片成为最大的痛

  中端市场也是主流市场,是厂家、商家们竞争的主要场地。目前中端市场上的主力为NVIDIA的nForce4 Ultra、nForce4标准版,威盛的K8T890,ATI的Xpress 200系列。作为中端市场的主力,这些产品几乎都支持单PCI-E X16显卡接口、支持两个以上的SATA或者SATA2接口、支持千兆网卡等。这些芯片中,最受用户欢迎的是NVIDIA的nForce4 Ultra和标准版。

  nForce4 Ultra和标准版之所以让人满意是因为其功能齐全、价位合理、

性价比较高,非常贴近消费者。其中nForce4 Ultra在性能表现方面最为突出。它除了不支持SLI功能外,主流功能包括1GHz的HT总线,支持SATA2硬盘,具有带硬盘防火墙的千兆网卡,具有十分强悍的磁盘阵列,不仅功能齐全而且比较实用。而nForce4标准版则只支持SATA接口,在磁盘阵列方面有所减弱。

实用才是硬道理AMD平台主板全方位剖析(5)
 
nForce4 Ultra

  与NVIDIA相比,威盛、ATI的产品则多少存在一些不如意的地方,当然,最大的缺陷来自于南桥芯片的设计。威盛的K8T890本身设计不错,但是功能丰富的VT8251南桥的产能明显不足,于是很多K8T890主板采用的是上一代VT8237南桥或VT8237R,这样的搭配使得K8T890的性能大打折扣,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K8T890主板都采用这两类南桥芯片,所以笔者不推荐大家购买这一类型产品。

  再来看看ATI,其Xpress 200系列目前包含两种北桥芯片,其中RS480整合了显示核心,而RX480则采用独立显卡,他们都具有不错的性能,但是南桥搭配了IXP400芯片,这款芯片不支持SATA2硬盘功能,而且在磁盘阵列方面仅支持RAID 0、1,未集成网络控制器。当然,目前还有一种北桥采用RS480或者RX480,南桥采用宇力M1537的主板,这类主板在性能上较前者有所提高,但是性能的提升幅度依然不够明显。

  那么我们一起来对市场中主打中端的nForce4 Ultra主板的性能进行一个简单的测试,测试的环境依然为前面所采用的配置,只是将处理器更换为AMD Socket 939 Athlon64 3200+,主板选用富士康NF4UK8AA,这款主板采用nVIDIA nForce4 Ultra芯片组。

实用才是硬道理AMD平台主板全方位剖析(5)
 
对比评测
 
实用才是硬道理AMD平台主板全方位剖析(5)
 
对比评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