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又是一年3.15 网络设备防假识劣技巧汇总(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09 天极yesky

  交换机与集线器防假

  D-link在中低端集线器和交换机市场占很高的份额,因此出现假冒的D-link集线器也属正常,

  下面以D-Link 1024R+交换机为例谈一下辨识问题,由于没有找到图片我们只好大致描述一下真假货的区别。

  包装:非常类似,不过仔细区别可以看出。真货:色彩分明,有光泽感,印刷精细,纸质较硬。假货:色泽偏暗,有一种脏的感觉,印刷色彩不均匀,纸质较软。

  机休:正货的机箱内面板喷漆很均匀,而假货则很乱;正货PCB的边缘有产品型号说明及PCB的版本号:REV-B1,而假货没有;拆开机箱,发现正货的所有电容和芯片上都QC检测过的记号,而假货则没有,这就是正货有质量保证而假货没有质量保证的原因;假货的镀锌部分色泽发暗,没有质感,并且手感粗糟。真货正好相反。

  正品内部电源插座上有产品标签,正品内容电源线的颜色纯正; 而假货没有标签,光秃秃的,电源线颜色不一,护套起不到保护的作用。

  价格:真货从DLINK批量提货的单价为1450元。而假货的制造成本可能在800元左右,而其市场销售价一般定在1050左右,黑心利润很大喔。

  据悉,DLINK交换机在市场上的假货制造源头有七八种之多。为求暴利,其选料、做工与真货相比要差很多,建议从以下几个角度选择购买:1、细看产品品质。2、挑选有信誉的商家购买。3、从价格看,价格过低的产品是不正常的。4、购买时向商家申明:购买后将向相关机构查验,请其保证货物品质。

  DFE-916DX(D-Link生产的16口双速10M/100M集线器),假品可能具有以下特征:

  1、打开设备上盖,在主芯片上和散热片之间的散热胶涂抹不均匀,并有溢出现象。

  2、有的主要芯片有严重REMARK(打磨)现象。

  DE-816TP(D-Link生产的16口10M共享集线器)的真品:

  1、打开设备上盖,观察电源与主板连接电源线,如果是6根为真。

  2、主控芯片是D-Link生产的DL809。

  3、主控芯片上没有散热片。

  假品:做工粗糙,无上述特征。

  编后

  谈到防假防劣问题,我们不止一次提到注重品牌,一般而言,知名的品牌的确更让人放心,而且其售后服务也更容易得到保证。但万事不可绝对,对于那些预算确实紧张,强烈追求

性价比的人士,是否有仍有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并不一定质次的网络产品的可能性?答案是肯定的。

  对于一些研发能力较差的厂商,常常用贴牌的方式销售一些国际OEM厂商的产品,这些生产厂商常常也为一些知名品牌代工,因此,一个不起眼的品牌也可能与某个知名厂商的产品出自同一个代工厂。其产品质量也可能基本相同。因此,仅仅从品牌来判断产品的质量也是不科学的。

  如果品牌不足为凭,那为我们用什么来判定产品的质量呢?看看产品通过的认证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目前国内大多数电器产品都要求通过3C认证,不过目前路由器产品好像还没有进入3C强制认证名单。而交换机产品则必须通过3C认证。另外对网络产品一个值得一提的认证是FCC认证,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颁发的FCC认证制定了电磁方面的规范,FCC认证一般出现在能产生高频信号的电脑配件上。如果没有这个认证,产品将无法进入美国销售。国际性代工大厂的产品型号基本都有自己的FCC ID,可以在FCC网站上根据FCC ID查到厂商和产品的相关信息,这可以作为你了解产品的一个重要信息来源。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深层次的信息,包括产品的原产制造商,内部采用的芯片组等。

  虽然品牌不是一切,但我们仍然推荐知名品牌的产品,原因无它,知名品牌往往意味着更高的实力和抗市场风险能力,你不希望你的产品因厂商转行的原因无处维修吧?

  不过,无论你是否注重品牌,练就一双辨假识劣的慧眼总是会让你获益良多。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