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光存储产品选购五大禁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34 走进中关村

    作者:饼干

  中关村这块地方就是个大的IT产品菜市场,购买IT产品与在菜市场购买蔬菜并没什么本质不同,消费者希望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商家希望获得更大的利润,大体如此而已。

  随着IT配件产品的价格一路下跌,直到人们喊出“白菜价”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越来
越多的JS,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不能说实际上很多JS的素质的确非常低,但在有些时候部分媒体的导向也有问题,消费者自然是上帝,但为了一时之炒作也伤害了不上正经商人,大家都是要活命的,凭什么啊?

  当然,小编接触的很多商家与很多消费者还是比较不错,规规矩矩做生意老老实实买东西,花应该花的钱赚该赚的利润,这不也算是为

和谐社会做贡献了嘛,不过有时看到一小部分消费者也是让人有点无法接受,大家都不容易,和和气气做生意对大家都有好处。

  就拿我们常见购买光存储产品来举例吧,因为目前DVD刻录机价格低廉,所以很多朋友都将目标锁定在各种刻录机上,而在购买时也容易犯一些毛病,别小看,您要是真做了,那很可能“逼良为娼”,别忘了买的没有卖的精,太过分了恐怕您就要受损失了!

    砍价

  首先要提的就是砍价太狠,这个一定得注意,别“人家赚我一分钱我得难过半辈子”!

  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虽说卖这东西不是说赚不到钱,一定能赚到,但到了最终经销商手里,这最终的利润真不大,说不好听的最后谈好了没准还不如卖20斤大白菜赚钱多呢,所以切忌砍价别太狠,否则把经销商跟你聊了那么长时间,不做买卖亏,砍完了那价格根本没利润又不没法做,逼急了JS障眼法一挥,您觉得自己买超值了,实际指不定是什么翻修、二手货呢!

    死缠烂打

  其实与上面的砍价太狠类似,只不过形式有一点点改变,就是价格上或许不会斤斤计较了,但是在最后交钱的时候死缠烂打,非要弄点礼品回去。

  现在这刻录机本身的附件就在缩减,都是为了成本,您想买好东西、想价格低还想多拿赠品,凡事不能完美,人穷好说,咱们省着点用,但这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真不是办法,俺就见过经销商实在惹不起一个消费者东西不卖了的,到时候大家浪费时间不说,还各自堵一肚子气,何必呢?

    没有主见

  这个可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也要切忌!我们建议您,要买什么产品的时候最好先看看本站文章,或者到搜索引擎搜索一下相关的评测和网友口碑,下定决心,到了经销商那别左右摇摆不定!

  市场中其实刻录机本质区别都不大,差也差不到哪去,基本上就是您选择哪款个性更适合自己罢了,如果您要是一点自己的主见都没有,那首先能够证明一点——您对这个产品的知识不够丰富,懂得太少,这要是让比猴还精的JS看出来,嘿嘿,别说没提醒您,挨坑了也得自己检讨一下,当然,别忘了到消协到服务处告发去,就是不赢也得恶心恶心这种JS。

    不懂装懂

  您是去买东西的,不是去经销商那臭显自己知识渊博的,虽然很多经销商也是半瓶子晃荡,但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讲,您一定能比经销商懂得多么?

  记得以前在看《鬼谷子》的时候里面就有这样的注解:“说得越多,暴露得越多。”如果您的确很在行,那么没问题,经销商一听就知道碰到买主了,自然不敢小视,要是您不懂装懂,说得越多破绽越多,等JS发现您其实是个棒槌,那不好意思,等着挨坑吧……

    大手大脚

  大哥大姐,大爷大妈,小弟弟小妹妹,咱中国人还不算富有,没必要那么狂,别跟老罗语录里说在美国的中国人吃饭时那狂样儿“爷有的是钱!”差不多得了,让经销商赚个合理的利润就好了,别冤大头似的夸您几句好话要不纯粹就是为了什么该死的面子大手大脚,那样只能让周围的人把您当作白痴一样看待!

  对于目前部分富起来的朋友来说,这刻录机的价格的确不算多,但别忘了还有很多买不起的人,中国还远未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恩格尔系数低对中国人来说绝对是讽刺,说不好听的那简直就是胡扯!您稍微省点钱帮帮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帮帮那些没有劳动能力的穷苦百姓不好么?充什么大头啊!

    总结

  大家到经销商那购买东西的时候切忌别犯上面的五个毛病,这都是小编亲历市场第一战线得出的结论!那是N个傻X消费者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记得一次小编去安贞华联,在天桥下看到个卖玉米的,觉得不错就去买了一个,说实话俺对玉米了解不多,只知道比较好吃,买的时候比较信任小贩,说您随便拿吧,小贩就给俺挑了一个,说实话,与周边金黄色的那些相比,这个颜色有点黑,不过想想人家也不容易,反正我又不那么挑,吃起来感觉也差不到哪去,干脆就要吧,给钱的时候小贩发现俺手里有很多零钱,就问能不能帮忙换几张一元的,俺想反正都是钱,零整都是花,换就换吧,答应后,小贩说:“没想到你人还挺好,来我给换个嫩的吧!”

  提这个事不为别的,大家都不容易,好人有好报,咱做消费者的不要太过分,替商家想一点,人也不都是没良心的,和气生财,您购买此类产品时先看本站相关文章,去一些我们的推荐商家,牢记上面的几点经验教训,另外记得争取做个好人,您买东西就错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