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认清实际需求 19寸与20寸宽屏液晶理性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1:32 天极yesky

  ●宽屏笔记本更利于用来观赏DVD影碟或者HDTV,其更能展现16:9的宽银幕电影的效果。播放DVD大片,全屏幕播放时,没有传统4:3电脑显示屏的上下黑带,画面充满屏幕,真正达到了全屏幕。

认清实际需求19寸与20寸宽屏液晶理性选购(2) 认清实际需求19寸与20寸宽屏液晶理性选购(2)

左侧为16:10宽屏显示器,右侧为普通4:3的液晶显示器

  ●在价格上,宽屏的液晶板并不会因为宽屏化之后大幅增加成本。从成本角度上来说宽屏的成本更低,比如用5代线切割19寸4:3的屏幕能切割9块,如果切割16:10的19寸则能切割出12块。也正是这个原因现在最便宜的宽屏宏基AL1916W的价格甚至低于部分19寸4:3的价格。

认清实际需求19寸与20寸宽屏液晶理性选购(2)

宽屏的成本更低

  ●宽屏笔记本在商业应用中也能发挥独特作用,成为现代办公的得力助手。在数字图像处理和多媒体编辑等工作中,宽屏笔记本更具优势。较宽的观看视角,适合商务人士展示商业设计方案,是移动办公的较佳选择。对于日常应用来说,宽屏LCD在同一个屏幕内可以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窗口进行处理或编辑,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尤其在设计工作中,两个并列窗口的作品进行比较,更容易为设计者发现不足进行改正。在使用Photoshop等软件时,宽屏可以让我们在正常显示作品之外有更宽广的空间放置工具条或其他元素。

认清实际需求19寸与20寸宽屏液晶理性选购(2)

宽屏LCD我们可以并排打开两个窗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