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解析06年一季度液晶显示器市场五大关键词(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54 IT168.com

  关键词五:19寸

  在硬件市场上,价格往往是决定一款产品是否能够获得成功的先决条件,这一规律对19寸液晶同样适用。2005年末至2006年一季度,19寸液晶的大幅降价直接刺激了市场对19寸液晶的需求。从品牌机市场和零售市场的情况来看,近半年来19英寸液晶的销量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目前已经有专家预则,至2006年末19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占有率将首次超过17寸液晶,成为液晶市场的绝对支柱。

  其实早在2005年市上场就曾经出现过一批“普及型”19寸大屏幕液晶,不过为了控制成本,这些液晶使用的大多是即将被淘汰的16ms或者12ms面板,在规格上与主流17寸液晶的8ms面板有明显的差距,所以它们最终也没能做到真正普及。如今市场上绝大多数19英寸液晶在相应时间、亮度、对比度等方面均达到主流17寸液晶的水平,可以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目前市场上常见的19寸液晶主要有采用4:3比例的普通19寸液晶和采用16:10比例的宽屏19寸液晶,它们都拥有各自的优势和卖点。

解析06年一季度液晶显示器市场五大关键词(3)

三星 911N

  与17寸液晶相比,普通19寸液晶最佳分辨率虽然同样是1280*1024,但由于可视面积的增加,相同的图像在19寸液晶上会被放大,用户更容易看清。一直以来,不少用户都抱怨17寸液晶在1280*1024分辨率下的字体太小,不如17寸CRT在1024*768分辨率下的显示效果舒服,而19寸液晶的出现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在1280*1024分辨率下的字体大小与17寸CRT在1024*768分辨率下的字体大小基本相同,即使是视力不太好的用户也能够比较轻松地看清屏幕上的文字和图像。从这一特性来看,19寸液晶比17寸液晶更适合长时间从事文字编辑或者图像处理的办公用户以及视力不太好的用户购买。

  至于宽屏19英寸液晶的优势,笔者在之前“宽屏”关键词部分中已经为大家作了详细的分析,在这里就不再赘述。当然,19寸液晶也有有一定的不足,比如需要占用更多的桌面空间;由于可视面积较大,用户需要大范围转动眼球才能浏览整个屏幕,容易造成眼睛疲劳等等。总的说来,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选择19寸液晶符合大部分用户尤其是国内用户的消费心理,我们有理由相信19寸液晶在2006年能够实现全面普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