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纠正错误观念 从实例入手浅谈CPU理性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8:42 IT168.com

    作者:小肥

  在电脑产品没有普及并且没有产品相关报道的时候,人们购买电脑产品听从的意见主要是来自商家。在那个时候,消费者购买电脑的主动权是在商家手里。不过随着电脑产品进入平民百姓家,如今消费者购买电脑再不是当年那样,商家说什么就买什么,很多消费者对购买电脑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市场进步、成熟的表现,要知道这样的情况对于消费者和商家都是有益的。不过,由于电脑产品并不是普通产品,消费者要做到明明白白购买并非容易的事情,再加上部分媒体所提供的消息并非客观,所以在资讯发达的时候同样有弊端出现,例如过多不正确的资讯和经验主义就令到不少消费者陷入购买产品的误区。

  为了让大家对购买电脑产品有正确的认识,我们就专门推出了一系列与购买产品息息相关的文章,而这类文章的针对人群就是广大主流装机者。说到这里,我们就要提醒大家的是,文章所提及的观点并一定是非常深奥甚至可能是很普通的事情,但这些事情恰好是众多消费者经常犯的错误。实在、实用、实际是我们写这类文章的主要出发点,作为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各位装机朋友能在这些文章找到正确的购买方向。

纠正错误观念从实例入手浅谈CPU理性选购

选购CPU莫入误区

  在上周的时候,我们就首先带来与板卡产品有关的购买观点,而今天我们就继续报道其他产品的情况,首先与大家见面的就是电脑中最核心的部分——CPU。我们会根据当前的现象提出三个购买观点并指出人们的购买误区,假如你对CPU产品有兴趣,那么这些观点你能错过吗?

  购买误区:CPU二级缓存越来越好,频率决定一切

  错误事例:闪龙2500+盒装比闪龙2600+性能高

  观点:要根据AMD、Intel两家产品的具体情况来分析,不能拿同一标准来衡量两家产品

  在以往的时候,人们要衡量CPU的性能高低,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看CPU的频率。当Intel推出全速二级缓存赛扬300A的时候,人们在衡量CPU的性能就变为频率+二级缓存,在那个时候,只要CPU频率高、二级缓存大,那么产品就是高性能产品。当市场进入K7、P4年代,AMD PR值出现就给人们衡量CPU产品重新下了定义,要衡量一款CPU的高低,已经不能光靠频率来看。在这个时候,CPU的执行效率就成为人们衡量CPU产品的新方法。时至今日,人们要衡量CPU产品的性能,就需要分为AMD、Intel两方厂商来看。

  不过这个分开AMD、Intel两个厂商来衡量产品并不是全部消费者都可以接受的,很多朋友还停留在以往的衡量标准上。不说别的,我们在市场上就曾经看到这个事例。一位准备购买中端闪龙产品的朋友,在选择闪龙2500+、闪龙2600+的时候就用衡量Intel CPU观点来选择。他就认为闪龙2500+的性能比闪龙2600+高,因为前者是具备256K二级缓存,而后者只有128K二级缓存。其实在如今的AMD产品当中,二级缓存对产品性能影响远远不如频率重要。虽然闪龙2500+配备了256K二级缓存,但由于产品的频率实在太低,所以较大二级缓存的特点并不帮助到产品带来明显的性能提升(注:以上这个方法对AMD 闪龙系列、Athlon64系列、Athlon64 X2系列有效)。如果你购买当前的AMD CPU产品,首先要看是频率而非是缓存。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上这个方法仅适用与当前的AMD CPU,而在Intel方面,大家就用二级缓存、频率这两个方面来衡量。简单来说,性能高的Intel CPU往往是配备大容量二级缓存、高频率。

纠正错误观念从实例入手浅谈CPU理性选购

AMD 2500+

  点评:一个小小的事例就反映出部分人们购买CPU的心态,用同一个标准来衡量AMD、Intel CPU产品的情况就希望大家不要再犯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