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CPU与主板最佳搭配方案推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2:03 天极yesky

二、“Intel”VS “ATI”,低端寒扬你又该选谁?!

  在低端的intel处理器中,最烫手的应该是属于64位Celeron D处理器,目前Intel可谓将价格拉至了历史的新低点,不到 500元的价位便可以拥有一款性能不错的64位Celeron D处理器,技术参数方面,采用LGA775针处理器接口,前端总线533MHZ,二级缓存为256K 。

菜鸟成长手册:CPU与主板最佳搭配方案推荐(4)

64位Celeron D

  支持64位Celeron D的主板芯片组同样有两家,Intel的915P、945PL和AIT RS482+RS400芯片组。其实intel与ATI两款不同 厂商的芯片组并没有太大的冲突,Intel的915P和945P芯片组并无提供板载显卡功能,而AIT RS482+RS400正是补缺了Intel这一空缺,提供了 X300级别板载显卡功能。

菜鸟成长手册:CPU与主板最佳搭配方案推荐(4)

64位Celeron D

  915P芯片提供了最高1066MHZ的前端总线,支持双通道的DDR内存,最高为4GB,915PL 为2GB。945PL芯片组提供800MHZ的前端总线,支持最高为2GB的DDR II内。目前Intel 915系列已经停产,但仍有部分厂家的主板有售。另外部 分采用945PL芯片组的主板也将是赛扬处理器的最好搭档。价格方面采用这部分芯片组的主板一般保持在599—799元之间,相比较支持AMD SEMPRON处理器的主板要贵出百元左右。其最大的优势便是部分主板提供对DDR II内存的支持,并且主板芯片支持双通道功能 ,能够发挥处理器的最大优势。

菜鸟成长手册:CPU与主板最佳搭配方案推荐(4)

ATI RS482

  对于ATI RS482+RS400主板芯片,由于其板载了X300级别的显卡芯片,性能方面与915P没有多少的差异, 因此更加适合低端入门级用户的选购。

小编选购建议:

  由于目前英特尔已经宣布将915P芯片停产,因此目前市场中的915P主板的缺货现象较为严重,而采用 945PL的芯片组的主板在性能方面将更佳,并且在价格方面与915P相差不大,建议选择低端赛扬的用户选购。另外入门级的用户可以考虑ATI RS482+RS400主板的选择,X300的显卡对于应付日常办公、上网及游戏而言已能游刃有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