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聪明消费 五款高性价比945PL主板选购杂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16 中关村在线

    945主板可谓越降越狠,一向致力于低端主板研发的华擎科技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打拼的机会。能够支持交叉火力技术、SATA RAID,以及外置SATA2接口的华擎775XFire-eSATA2主板可以说是一款特点颇多的产品,其695元的报价也曾经打破了945主板低价纪录。

聪明消费五款高性价比945PL主板选购杂谈(2)

华擎775XFire-eSATA2主板

    华擎775XFire-eSATA2主板采用并不常用的大板型设计,基于Intel 945PL+ICH7R南桥芯片,支持LGA775封装的Intel处理器,FSB总线频率最高支持到800MHz。虽然945PL不支持1066MHz的FSB总线频率,但却同样能够对目前主流的处理器提供良好的支持。

聪明消费五款高性价比945PL主板选购杂谈(2)

支持ATI交叉火力双显卡模式

    此款主板提供了2根PCI Express X16插槽,其中有一根是通过PCI Express X4虚拟而来。通过华擎的技术改造可以实现ATI交叉火力双显卡模式,为主板提升了附加价值。

聪明消费五款高性价比945PL主板选购杂谈(2)

ICH7R南桥支持RAID功能

    由于主板采用了ICH7R南桥芯片,因此不仅仅能够提供4个SATA2接口,还能够支持RAID 0,RAID 1,RAID 10,RAID 5和Intel Matrix Storage等技术,功能和性能更加优秀。

聪明消费五款高性价比945PL主板选购杂谈(2)

提供外置SATA2接口

    主板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提供了外置SATA2接口,华擎称其为“eSATA2”接口。依靠SATA支持热拔插的特性,外置的SATA接口能够提供比USB 2.0接口更高的数据带宽,令移动存储更加快捷。

    网友热评:

    *华擎的板子好象越来越像那么回事儿啦

    *有创意,外接SATA2,不过实用性=0。这年头配电脑的1000个里面就一个用SATA2的硬盘的。

    *创意我挺喜欢,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用住。

    编辑点评:

    华擎775XFire-eSATA2是一款十分讨人喜欢的主板,他融合了:欧盟严格的“ROHS”绿色无毒认证、升级为3年无偿质保、支持交叉火力、支持SATA RAID、支持外置SATA2接口,以及售价仅有695元等诸多优点,因此看起来令人十分动心。因此可以将其称之为功能、性能价格比最高的945PL主板之一。

    外置SATA2接口可以方便交换大容量数据,主板提供的5.1声道声卡以及10/100MB网卡功能适合宿舍电脑标准,因此该主板非常适合喜欢DIY的学生族选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