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拨开迷雾看通透 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06 IT.COM.CN

    未来的热点 入门级SM3.0显卡X1300

  和X800GTO不支持SM3.0和HDR相比较,面向低端市场的SM3.0显卡产品也凭借着对3D游戏良好的支持性,也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X1300作为X1K系列中的入门级产品,其目的是为了在2006年中全面代替X550在代端PCI-E市场上的地位。在价格方面,由于X1300还保持着较高的水平线,同X550的价格比较起来仍然拥有200元左右差距,所以说X1300想要全面普及ATi的人端市场,仍然需要一些时间。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X1300

  但X1300所采用了全新的RV515核心,可全面支持SM3.0和HDR等主流的3D特效技术,所以更能获得玩家们的注意。再加上X1300还能支持ATi上一代产品所不具备的AVIVO技术,能提供更为强大的视频播放性能。另外,X1300还可支持ATi的CrossFire多显卡技术,通过双卡互连以后能够得到大幅度的性能提升。在测试中我们也可以看到,X1300的性能处于X700和X550之间,也基本上符合它产品的价位。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测试对比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测试对比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测试对比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测试对比

  在X1300系列中,共有两个型号的产品:X1300和X1300Pro。从消费者观点出色,X1300Pro只是在核心频率有所提升,价格却要高出100多元,所以对于入门级的用户来说,X1300显得更加划算。

产品推荐:铭瑄 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 媒体报价:699元

  这款铭瑄的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采用了黑色非公版PCB设计,从外观上可以很明显看出。核心显存分离式供电设计,而且在供电部分有非常明显增强设计,使用了多颗贴片式铝壳电解电容和密封式电感元件,这也是为保证显卡能够拥有更为出色的超频性能。

拨开迷雾看通透ATi中低端显卡产品线剖析(4)
 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

  既然是为超频所设计,好么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自然还有它的不同之处。目前普遍的X1300显卡都是采用了2.5ns的DDR2显存,但是铭瑄的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则是采用了及为少见的三星1.6ns DDR3显存,规格为128M/128bit,核心显存默认频率达到了450/900MHz,远远超过了X1300公版的水平。而且1.6ns的DDR3显存理论工作频率为1250MHz,所以说该款显卡还具有很大幅度的超频空间。

  在散热设计上,计采用了黄金铝鳍散热片加上陶瓷风扇的主动式散热方式,大面积的散热片将核心和正面显存完全覆盖,配合高效陶瓷风扇,散热性能相当突出。接口方面,则是提供了完整的DVI-I、TV-OUT和D-SUB全接口输出设计,配合上AVIVO技术,为消费者们提供了良好的视频输出性能。

  对于一款X1300显卡来说,铭瑄狂镭X1300钻石增强版可以说是将其性能发挥到了极致。450/900MHz的性能水平甚至能够超过X1300Pro的默认频率,另外再加上699元的低价位,性价比更显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