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比拼DVI DMS59显卡接口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47 驱动之家

  三年前,nVIDIA和ATi曾试图在高端显卡上采用DMS59接口,但未获成功,不过这一接口标准并未被忘记,GeCube就准备再次推出只配备DMS59的Radeon显卡。

  DMS59即Dual Monitor System 59(59针双显示器系统),是一种用于显卡的外部接口,共59个针脚。DMS59可以同时传送两个DVI信号,之后再由一个适配器将其分离并传送到任何双DVI或双D-Sub输出上。

  在CeBIT2006上,GeCube准备推出一款Low Profile板型设计的Radeon X1600Pro显卡,接口方面只配备一个DMS59。GeCube公司产品经理透露说,这只是GeCube重新推出DMS59接口的系列产品中的第一款,未来还将推出双DMS59接口Radeon显卡,以便通过一张显卡实现四显示器输出。

  这款Radeon X1600Pro并不兼容HDCP,但据称DMS59接口可以照常传输相应信号,不存在问题。

  DMS59之所以未能普及并成为互连标准,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版权所有者Molex公司收取的的授权费过高,不过随着显卡价格的大跃进,技术授权费锁占的比例已经很小,DMS59卷土重来也并非不可能。

比拼DVIDMS59显卡接口卷土重来

Radeon X1600Pr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