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探究惠普笔记本八大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50 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如今的笔记本电脑已经远远超越了办公设备的阶段。随着各种新潮元素不断注入,由此诞生的笔记本概念也层出不穷。迅驰本、游戏本、宽屏本……然而,在被大量概念包围的时代,多数消费者仍然保留着一个期许底线——时尚外观是要的,产品本身的精良设计更为重要。

  因此,只有在产品设计的细节上下足工夫,消费者才会心甘情愿地买单。我们不妨
从老牌笔记本劲旅——HP笔记本的设计当中窥豹一斑。

  三重安全保护

  HP

笔记本电脑对电脑和内部信息的三重安全保护:安全锁孔与缆线锁等物理安全措施,免去了在公共场合笔记本失窃的担忧;通过多重密码身份验证功能以及TPM安全芯片技术,即使他人把硬盘拆装到其他机器上也能隐藏分区中的重要数据;针对无线上网的安全,HP设计采用了Cisco无线安全、Wi-Fi等认证功能;针对企业用户,HP还特别融合了“企业用户资料安全”设计,采用了Smart Card安全智能卡与硬盘驱动保护模式,为用户提供第三重保护机制。

  一键恢复功能

  黑客可能根据

操作系统的漏洞趁虚而入,病毒、木马程序也总让人防不胜防。HP一键恢复功能专门负责针对由病毒、木马、黑客程序及其他恶意程序造成的程序崩溃与系统瘫痪,只要需要的资料提前备份在本地硬盘,“一键恢复”功能可以在不用插件和安装盘的情况下,就让机器直接恢复到设定状态,快速恢复系统。

  移动数据保护系统

  HP笔记本内部有很多缓冲装置,硬盘如果跌落或受到撞击时,它的硬盘和机壳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一个有弹簧的螺丝缓冲一下,使损伤降到最小;HP的移动数据保护系统(Mobile Protection Systems),让笔记本合起时磁头自动移开磁盘表面,避免硬盘因日常震动而损坏,这样可以减少为保护笔记本而进行不必要的开关机,提高工作效率。

  快速充电技术

  带笔记本外出已有耗电量限制,若每次用完后还要充电数小时才能继续使用,会对用家带来更大的不便。HP快速充电技术(Fast Charge)能够在90分钟内完成充电90%的充电量,以应付急需外出之用。这意味着专业人士在午饭时间内就可以快速补充电量。

  环境光感应技术

  长期注视电脑屏幕的用户容易患“视频终端综合症”,出现眼干、眼涩、疲劳等眼部不适,如果眼睛还要适应环境光线工作,那无异于雪上加霜。HP环境光感应技术通过笔记本上的感光探头,可以根据周围光线强弱,自动调节屏幕亮度,使之与环境匹配,减少眼睛的适应性疲劳,并达到节能的效果。

  坚固骨架+防划膜层

  通过采用镁合金和增强的复合材料作为外壳和机身骨架,能使HP笔记本更坚固和牢靠,更能较大限度地保护娇贵部件——液晶屏的安全;在托腕处采用IML(In-Mold Lamination)防划膜层,能有效抵抗戒指、金属手表带等硬物摩擦给表面带来的损伤。

  通用扩展坞

  丰富的数码和外设产品在给工作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使桌面连接线缆更加凌乱。HP通用扩展坞可以轻松管理这些外接设备的线缆;同时,由于部件的通用性,对于集中采购的用户来说,扩展坞可以部门共享。同时,通过通用的显示器支架等部件,用户能在使用中对笔记本电脑显示屏进行随心调整,最大限度降低长期电脑使用者的颈椎疲劳度,工作同时也能享受健康呵护。

  键盘防溅设计

  有些用户也许习惯在喝咖啡的同时进行工作,液体容易溅到键盘上。HP带聚乙酯膜层的键盘防溅设计,能防止饮料、咖啡等液体渗到机身内部引起短路而把整个笔记本烧毁。全方位保护内部构件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敏感、重要内部组件被损坏的风险。(n101)

  作者:刘洪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