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06年新主流 最具性价比光雕刻录机全面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8:33 中关村在线

    作者:绿茶

  去年第一台LightScribe光雕刻录机上市的时候,大多数朋友对它很陌生,为什么在盘面就能打印出各种图案,原理是什么?可以说是疑问重重。而到了现在,随着多个光存储厂商推出光雕机,我们对它越来越熟悉,同时光雕机的价格也在逐渐走低,当399元的光雕机出现之后,光雕机普及的趋势已经很难阻挡。

  目前市场中光雕机的产品线已经较为丰富,包括三星、HP和LG都已经有多款产品上市,包括内置和外置产品,供大家选择的范围也是比较宽的。那么,在为大家介绍光雕机之前,我们还是来学习一下LightScribe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LightScribe是由美国惠普公司开发成功的一种利用激光在光盘表面上刻印图案的技术。为电脑用户提供了精美,丝质般图案。与使用喷墨

打印机在光盘上直接打印不同,LightScribe技术是通过特定的软件来自行设计并刻印光盘图案。

06年新主流最具性价比光雕刻录机全面推荐

LightScribe技术

  用户在保存数据或文件后,制作醒目、清晰的光盘标签,以便分类、整理。爱乐人士可将乐曲刻录在CD上,然后自制光盘标签,用曲名或个性化图片美化盘面。视频发烧友、影视制作人和摄影师可借助富于创意且具有专业品质的光盘标签,存档、分发其作品。

  不过目前还有一种类似于LightScribe的技术,就是Labeflash,这项技术大家可能更是不了解了,虽然两者的技术相似,但是后者的实机产品(NEC ND-4551A)一直没有上市。

06年新主流最具性价比光雕刻录机全面推荐

Labeflash

  Labelflash与HP开发的LightScribe(光雕)技术有些类似,通过激光照射光盘盘标一面的涂层,使之形成所需要的图案。LightScribe是在涂层上打孔,通过孔的密集程度来体现灰度。而富士胶卷所采用的方法是利用自己开发的专用有机色素,通过激光的照射来改变其透明度,以形成最终的图案。富士胶卷表示,Labelflash将能实现高对比度,不仅刻录机可以采用这一技术,而且DVD录像机也可以通过与录像画面的联锁机制,直接将所录节目的代表性画面定格,再印制到Labelflash DVD刻录盘上。在刻印速度方面,Labelflash根据图案刻印的精细程度用时在5至20分钟。唯一显得稍遗憾的是,目前Labelflash不支持CD盘片的打印。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