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装机推荐:开学打造最超值3000元主机(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7:25 太平洋电脑网

  省下的300元足可以让你从普通的17寸LCD升级到19寸宽屏显示器,总价也刚刚是5100元。

    Acer 1916W(零售价格2399元)

  推荐理由:国际大厂出品、目前国内同类型产品最低零售价

  LCD在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过程中,能够炒作的元素似乎不多。基本上都是围绕着响应时间、亮度/对比度这两大指标来炒作。从去年年中开始,当LCD从17英寸向19英寸推进的时候,19英寸/20英寸宽屏LCD悄悄地登陆国内市场,今年不少厂家对宽屏进行了大肆炒作,一些用户对宽屏显示器也比较感兴趣。

  我们知道,正在逐渐流行的HDTV标准遵循了16:9或者16:10的宽屏比例,因为16:9或者16:10符合科学上的黄金比例,比传统的4:3比例更容易让人眼接受,人在观看画面时感觉更加开阔、舒适。另外,人的眼睛可以看到左右270度范围的东西,而宽屏LCD按照了170度这一范围进行设计,让眼睛视觉更大,看起来更舒服,甚至不会疲劳。对于用户来说,宽屏LCD不仅外观与众不同,而且显示效果更逼真,更能让用户感到身临其境,娱乐性表现十足。对于追求时尚个性的用户而言,宽屏LCD更能满足视觉享受。

DIY装机推荐:开学打造最超值3000元主机(6) DIY装机推荐:开学打造最超值3000元主机(6)

Acer 1916W

  对于日常应用方面,宽屏LCD显示器能在同一个屏幕内同时打开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窗口进行编辑,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在平面或动画设计工作中,比如3DMAX设计时,两个并列窗口的图形进行比较,设计者可以掌握两个3D模型的情况,随时更正设计的不足之处,而在使用Photoshop、CORLDRAW等平面设计软件时,宽屏可以在正常显示图形之时,有更宽广的空间放置工具条或其他元素,以方便用户进行更轻松方便的设计工作。

DIY装机推荐:开学打造最超值3000元主机(6)

16:9比例的1680x1050分辨率

  1280x1024和1680x1050分辨率“高度”相若,但是16:9比例的1680x1050分辨率明显表现的横向范围要比1280x1024要宽广。实际上很多像Call of Duty2之类的战争题材还有众多第一人称FSP动作游戏,如果开发商有专门针对宽屏显示器进行优化(例如1680x1050甚至1920x1080的分辨率),这类游戏将会非常受益。拿Call of Duty2为例子,80%附近敌人攻击来自“横向视野”,宽屏分辨率无疑可以看到更多的“敌人”,游戏感受无疑更上一层楼。

DIY装机推荐:开学打造最超值3000元主机(6)

Acer 1916W

  Acer在年末推出了价格仅仅2599的19英寸宽屏LCD,型号为AL1916W。AL1916W并非是有价无货的噱头,只不过供应量偏紧,但是基本上在全国各地一线城市都能买到。目前这款19寸宽屏先锋再次杀到2399元。以宏基国际品牌的地位,2399元的价格确实是非常有诱惑力的。AL1916W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采用了8ms响应时间面板,16:10显示比例,1440×990的分辨率、300流明的亮度和500:1的对比度,可视角度方面水平/垂直角度分别为150度/130度,只支持D-SUB输出。

  OSD控制按键方面,这款液晶的机身正下方设计了一排凸起的OSD控制按键,由于其独立于机身外围,因此显得格外显眼。另外,机身底座采用了梯形底座设计,钢化塑料材质做工,具有良好的支撑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