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液晶维护技巧精彩大放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37 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者关注的三个问题:

  1、使用纸巾来擦LCD屏幕可以吗?

  答:按照专家的回答,这个是不推荐的做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这种其实是LCD用户最常见的清洁方式,在这里笔者强调一下,应该使用面巾纸来清洁,因为面巾纸多数是较柔软的,在擦试的时候注意不要把面巾纸搓成一团来擦,而是要保持平整地去轻轻擦试。

菜鸟成长手册:液晶维护技巧精彩大放送(2)

演示:不正确的擦试方法

菜鸟成长手册:液晶维护技巧精彩大放送(2)

演示:正确的擦试方法(请在关闭电源下进行)

  2、使用眼镜布来擦LCD屏幕为什么不好?

  答:其实使用眼镜布来擦LCD屏幕应该是可以的,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眼镜布其实一般都不怎么干净,因为眼镜本身就是沾满了灰尘的,很多用户的眼镜布很久都不清洗一次,如此一来眼镜布的灰尘就可想而知了,用它来擦LCD屏幕的话非旦不容易擦干净,而且还可能带上一些更脏的灰尘上去。

  3、可以使用带酒精等有机溶剂来清洁LCD屏幕吗

  答:不可以,液晶屏幕有较强的透水性,原则是不允许用用机溶剂来进行清洁的,所以不要以为用清洁磁头的清洁来清洁LCD屏幕是通过的,这个是错误的做法。

  二、避免LCD受潮

  所有的电子器件都要求工作在一定的湿度环境下,如果湿度过大了就会引起元件的快速老化甚至出现异常,一般湿度保持在30%~80%之间显示器就能正常工作,超过80%后就有可能会出现异常了。LCD显示器就更是如此了,如果长期工作在湿度较大的环境下,LCD显示聚焦会出现异常,严重的话可能会无法恢复。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如下几点:

菜鸟成长手册:液晶维护技巧精彩大放送(2)

受潮后的LCD:聚集出现异常

  1、不要经常性地用嘴对着LCD“呵气”以擦试清洁屏幕。因为不少的用户都有着对眼镜“呵气”来用眼镜布来清洁眼镜的经验,所以对LCD也采用同样的方法。上面其实也说到了,LCD屏幕是不应该用有机溶剂或者水来进行清洁的,当中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受潮问题,如果经常性地采用“呵气”方法来清洁的话,屏幕表面常常受到水气的熏染,湿度自然就增大了,久而久之的话会影响到LCD的聚焦问题的。

  2、对于南方的用户来说,特别是在清明时期的梅雨天气空气湿度比较大,此时如果有条件的话尽可能每天都使用LCD半小时以上,利用LCD自身的加电发热来驱走水气。就算不需要使用LCD,在梅雨天气时期最好能保持每星期致少使用一次以上。另外,专家建议可以采用一些较高功率的电灯泡放在屏幕附近对其“驱寒”也可以达到干燥LCD水气的目的。

  3、如果长时间不开启LCD,发现LCD上已经有受潮的迹象的话,要用镜头软布将其轻轻地擦去,然后才能打开电源。如果水气很严重,已经进入LCD了,就必须将LCD放置到较温暖的地方,以便让其中的水分和有机化物蒸发掉。如果对含有湿度的LCD加电,容易导致液晶电极腐蚀,进而造成永久性损坏。

  另外,LCD不能受潮,但并不意味着越干燥就越好。有些用户在梅雨时期等到有太阳的时候,就赶紧拿到太阳底下直射以驱掉水气。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强光照射会加快LCD老化,液晶分子最好不要经受太阳的猛射以保证其寿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