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买二手不花冤枉钱 二手电脑硬件出价手册(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53 天极yesky

    主板和CPU 主板二手不值钱 CPU二手不便宜

  一般来说,在一个DIY老手购买装配一台电脑的时候,主板的选择上是绝不会妥协的,因为主板是一台电脑稳定运行的保障。而且主板的档次就划分了这台电脑大部分的技术特性,因为你任何配件都要在主板上才能运行。主板的总线技术,主板的超频能力,主板的兼容性,主板影响的方方面面太多太多。

  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主板搭配同一系列的CPU,都会作出多次改进,所以主板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是相当的快。这就直接导致了主板二手不值钱。

  根据主板芯片的新旧程度,可以确定一块二手主板的价格。如果是最主流的中高档主板,比如热卖的NF4 SLI、Intel945等等,一般二手的价格也就只比全新的价格便宜100到200元。而中端主板,比如NForce3、Intel 915等,二手的价格比全新价格便宜150元左右。而再老一些的,比如当年的Nforce2、Intel845等等,那就不怎么值钱了。哪怕他当年再好,卖家再怎么强调主板稳定,超频能力好,这种主板你也只能给他出价150元,因为这类芯片的主板现在全新的也就2XX元。

买二手不花冤枉钱二手电脑硬件出价手册(2)

主板二手不值钱

  而处理器就不一样了,比主板要保值得多,也正是因为很多人买主板买得比较超前,这样就有升级处理器的余地,所以二手处理器的价格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低。比如二手的XP1800+,现在都还有人卖出价达到300元。而二手Barton 2500+更加离谱,二手价格450元都有人要买。要知道,这个价格可以买到64位的Sempron 2500+了。而Intel方面也和AMD差不多,如果是新款千元级的处理器,也就比新的便宜两三百元。旧的如图拉丁Celeron 1G,两年前二手价格200元,现在二手价格也要170元,基本上没降多少。

  以上就是主板及处理器的情况,但我要提醒大家一点,CPU绝对不要买那种工包处理器。注意不是不要买散装,而且真正的工包。因为笔者身边有好几个朋友的工包AMD处理器猝死了。而主板,能不买工包也尽量不买工包,其实工包主板并便宜不了多少,出了问题相当烦人。光是把主板拆掉再装回去,就要动机箱内全部配件,你说烦不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