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老机器升级有望 中高端AGP显卡卷土重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42 IT.COM.CN

    三、抽丝剥茧,AGP显卡缺货缘由几何

  说到缺货的原因,我们得首先来了解一下目前显卡行业各品牌之间的深层关系。市场上的两大芯片巨头非NVIDIA和ATI莫属了,当然,他们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NVIDIA的合作伙伴被称为AIC,而ATI则将与其一起打天下的合作伙伴称为AIB,这些合作伙伴都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同时他们也能在芯片商发布新的芯片后的第一时间里生产出新的产品,这些产品做工优秀,所以价格较高。

  除开这些合作伙伴之外,显卡领域的另外一个重要角色就是通路厂商,目前国内具有五大通路厂商(七彩虹、双敏、铭瑄、昂达、盈通 ),他们主要依靠OEM厂商的代工来生产产品(例如这五大通路商都依靠同德)。在中国市场,通路商无疑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和那些AIB、AIC相比,显卡通路厂商的技术研发实力确实不如他们,但是通路厂商在价格控制方面做得比较出色。也正因为如此,在中国这个注重价格的市场上,通路厂商取得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老机器升级有望中高端AGP显卡卷土重来(3)
 
AGP显卡缺货缘由几何

  在2005年,国内五大通路厂商利用自身强大的渠道优势和OEM厂商强大的产量,在市场上颇为风光。其中,七彩虹和双敏以相对较高的比例分列前两位,盈通、铭瑄和昂达也取得了比较理想市场份额。虽然一线大牌厂商,如迪兰恒进、微星、华硕、蓝宝等也占据了较高市场份额,但同七彩虹、双敏相比,还显得有些逊色。

  如上面所说,目前中国国内市场上的主角仍然是通路厂商,但是他们需要像同德一样的OEM厂商合作,而这些OEM厂商通常不会接受小的订单。但是目前AGP显卡市场只有那些需要升级的用户仍在坚守这一阵地,所以市场份额并不大,这样通路厂商不会为了较少的市场而找OEM代工厂商合作生产大量的AGP产品,给自己的市场带来风险,而那些AIC、AIB厂商和一线厂商虽然也生产一些AGP显卡,但是价格比通路厂商的产品要贵200元以上,所以愿意问津的人也不多。

  但是AGP用户想要升级就真的无望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