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面普及SM3.0 X1300显卡全面分析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48 IT.COM.CN

二、深入探讨,X1300你凭什么托起ATi低端市场

全面普及SM3.0 X1300显卡全面分析导购(2)
 
X1300

  如上所述,Radeon X1300系列一共有两个版本,它们都基于RV515图形核心,RV515核心是从R520图形核心中脱胎而来的,它具备4条Pixel Shader流水线,2个Vertex 引擎,采用0.09纳米制造工艺制造。显卡频率方面,ATI官方规定Radeon X1300Pro的默认核心/显存为600/800MHz,而Radeon X1300的默认核心/显存为400/500MHz。因为Radeon X1300Pro能兼容GDDR1、GDDR2、GDDR3三种显存规格,所以显卡厂商可以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不同规格的产品。

全面普及SM3.0 X1300显卡全面分析导购(2)

开启HDR

全面普及SM3.0 X1300显卡全面分析导购(2)

关闭HDR

   技术方面,RV515图形核心最大的亮点就是对Shader Model 3.0和HDR的支持。HDR是英文 High-Dynamic Range 的缩写,中文译名为高动态光照渲染。HDR可以令3D画面更像真,就像人的眼睛在游戏现场中的视线效果,大幅提升游戏的真实感。支持HDR技术的显卡,在亮处的效果是鲜亮的,而在黑暗处也可以清晰的分辨物体的轮廓,位置和深度,使场景更具真实感。

全面普及SM3.0 X1300显卡全面分析导购(2)
 
支持Avivo技术

   另外,与上代Ati入门显卡相比,X1300还可以支持Avivo技术,它能提供强大的视频播放能力。而且Avivo也支持ATI的CrossFire多显示核心技术,能够实现双卡互连以达到性能的大幅提升。

  此外,Radeon X1300系列也支持H.264硬件加速加速功能,H.264是新一代视讯压缩标准,其效率是MPEG-2的2至3倍,能有效提升整体影像画质。由于提高压缩效率须耗费可观的运算效能,因此显卡的性能对于高位率影片的实时译码时非常关键。如果单纯依靠CPU解码,处理器的占用率完全是100%,但在H.264硬件加速解码下,处理器的占用率会降低一半以上。当然,这个功能的开启需配合驱动程序才可以,目前ATI最新的催化剂都可以支持。

  从功能上来看,Ati中低端显卡为人诟病的游戏效果不足的阴影在X1300上已经没有了,而市场定位方面,X1300的定位在五百到一千元之间,竞争对手是NV的Gefoce6以及7300G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