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立超级硬盘生产中心投产 将发力零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1: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日立超级硬盘生产中心投产 将发力零售市场
深圳市长许宗衡为日立新厂揭幕(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在深圳开设的全新“超级硬盘生产中心”——日立环球存储产品(深圳)有限公司(Hitachi GSP)正式揭幕落成,投资总额达5亿美元的“超级硬盘生产中心”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预计二期竣工后每年的硬盘生产量将达到7000万部。

  新生产中心将在发展的初期阶段主要生产3.5英寸硬盘,由于采取模块化的结构,生产
线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生产各种不同尺寸的硬盘。预料当整项工程完成后,该生产中心将能生产日立硬盘年产量50%的硬盘产品。

  所谓的“超级生产”概念来自把整条

供应链集中在一个地点进行,即把零件生产、供应商网络、产品装配及最后运输一律集中在深圳方圆60公里内进行。这样能有效地加强供应链,缩短到货时间,并可达到产品质量及运输过程有效严密监控的效果。

    此前,由于受产能不足原因的影响,日立硬盘市场份额不足10%,随着新工厂的开工投产,日立方面信心十足,称将以30%的增长速度发展,下一步将拓展零售市场。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希捷通过收购迈拓,产能也迅速得以扩大,从而使得硬盘行业的竞争变得更加微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