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千声共欣赏 电脑史上十大经典声卡欣赏(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18 eNet硅谷动力

    Diamond fans苦苦的追求 - MX300+MX25

  MX300是Diamond继MX200之后生产的Monster系列声卡,虽然外表看上去MX300并没有MX200豪华。但是MX30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当时Aureal最新的8830音效芯片。相比S90所采用的8820芯片,8830则在软件上支持A3D2.0,同时支持更逼真的4.1音箱环境定位,绝对是当年游戏爱好者最梦寐以求的一张声卡……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单纯是MX300这张声卡,因为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MX300声卡并不少见。但是要提起它的子卡——MX25,我相信全国也没有几块吧!虽然在图片上来看这块子卡简陋无比,不过它依然是国内Dimond fans们最抢手的产品,可以说它的售价远远超过了它的使用价值。也许很多人永远都不会理解这是为什么,那么我告诉你这是一种精神上追求!

千声共欣赏电脑史上十大经典声卡欣赏(5)
 
MX300+MX25

  怀疑它是否真的出现过 - Aureal SQ3500

  相比起Diamond MX300,Aureal SQ3500虽然和它采用同种音效芯片,不过它绝对是目前最稀有的声卡产品之一。与3dfx的voodoo 6000一样,SQ3500则是Aureal倒闭之前发售的最后一款作品,或者说它根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发售过。

千声共欣赏电脑史上十大经典声卡欣赏(5)
 
Aureal SQ3500

  SQ3500在于它的子卡部分,也就A3D 3.0的关键所在。其中子卡部分使用了一颗Motorola 100MHz的DSP56362 CPU,其拥有24位DSP核心,用来专门负责Dolby Digital解码和配合AU8830处理复杂的环境音效和HRTF算法。

千声共欣赏电脑史上十大经典声卡欣赏(5)
 
Aureal SQ3500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