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成必修课 四位大学同学攒机方案点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41 IT.COM.CN

    案例四•能花会省 享受个性 力争保先的DIY精神领袖

  周子叉,文学院男生,美籍华人,DIY发烧友,自称曾因超频把Savage4显卡的散热风扇烧熔、因以1600×1200玩NBA Live 2006连续12小时而使一块6600GT起火!现准备完全重装新机。

DIY成必修课四位大学同学攒机方案点评(4)
要求个性化配置

  周子叉既追新又讲究性价比,较重个性,单机要用全效高分流畅玩Call Of Duty 2,网游则是地道WOW迷。另外,喜欢古典乐,贝多芬迷,同时又希望体验七声道环绕音效。家境宽裕,有时吝啬,有时奢侈,现在要配的是一台“万元机”。

建议配置如下:

DIY成必修课四位大学同学攒机方案点评(4)

  周子叉出于个性化需要,对DIY很有兴趣,喜欢酷和玩超频,所以CPU、主板和内存这“三大件”绝不能马虎,显卡也要追求高端之中性价比高的。

  AMD被誉为“游戏迷的CPU”,虽然现在Athlon64一路飙价,但配备目前性价比较高且超频能力颇强的3200+是周子叉这样的游戏迷最好的选择。对于疯狂追求性能的周子叉,nForce4 SLI不但性能强劲,而且能实现双显卡并联,是高端AMD平台不二之选。还能买到超频极品钻石的LanParty系列主板当然最好,买不到的话,找千元级别的华硕、技嘉、微星等一线产品也很不错。魔兽世界对CPU和内存的要求极高,1G以上内存是WOW迷的基本要求。海盗船是内存中的极品,虽然价格较高,但对超频爱好者来说,多掏那一点钱绝对值得。

  要完全体验COD2之类的变态游戏,上GeForce 7800级别是很应该的。目前7800GT性价比十分高,公价在2500元左右。

DIY成必修课四位大学同学攒机方案点评(4)

7800GT

    因为宿舍空间的关系,布置环绕多声道音箱并不现实,应该选择音乐性最佳的2.0音箱,声卡用主板集成的也就够了。漫步者的R1900T2是一款经典产品,经历了多年来跌价之后,现在的性价比很高。在20平方米左右大小的宿舍里,配置这个级别的音箱十分合适。

  Maxtor金钻10代硬盘拥有16M缓存,性能优秀,250G的性价比也较高,适合周子叉这类游戏狂人。周子叉不常刻录,但现在的游戏越做越大,值得投资一个399元级别的DVD刻录机进行备份或资料保藏。

  对于周子叉要上1600×1200玩Game这种“癖好”,适宜选择分辨率弹性较高的CRT显示器。因为液晶显示器都有一个“最佳分辨率”,而这也代表了其分辨率上限,1600×1200分辨率适合20寸以上的液晶,这类液晶价格很高,几千甚至上万,所以还是应该选择CRT。飞利浦的109F5千元出头,拥有240Mhz的高带宽,最高能上1920×1440,性价比极高,正好符合周子叉要求。

  鼠标是游戏迷的重要武器,在Razor、微软、罗技三大高端鼠标品牌中选择一款三四百元级别的产品应该比较合适。对周子叉来说,选购Razor鼠标应该会显得更具个性。

  为了保证7800GT的稳定,并免除日后SLI的后顾之忧,搭配450W以上的优质电源十分必要。周子叉出于音乐欣赏的需要希望整机噪音越低越好,全汉AX500-A静音电源是一款500w级别的电源,同时也能满足周子叉的低噪音要求。

  最后配一个内外兼备的性格机箱,整机大概在10000元上下。

  这么“疯狂”的大学生,据我所知,大有人在。其实,无论一千元还是一万元,都能体现DIY的魅力。Come on,Do It Yourself!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